香港商報
-- 天氣
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醫院試運行「港澳居民服務中心」

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醫院試運行「港澳居民服務中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9-23 09:23:16 來源:讀特客戶端

    近日,為慶祝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更名二周年,醫院舉辦系列活動守護群眾健康,持續推進醫療事業高質量發展。系列活動包括引進10支三名工程團隊,試運行「港澳居民服務中心」,啟動國際全科醫療人才培訓項目,開展「三名工程學術活動周」等系列活動。

    新引進10支三名工程團隊

    市民家門口享受一流醫療服務

    9月21日,醫院舉辦2022年度三名工程暨對外合作簽約儀式。會上,醫院與10支三名工程團隊簽約,同步揭牌國家級、省部級基地和實驗室。

    據悉,10支三名工程團隊包括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金征宇教授放射影像診斷及介入診療團隊、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趙海濤教授肝臟外科團隊、解放軍總醫院第二醫學中心叢玉隆教授檢驗醫學團隊、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項鵬教授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創新團隊、南方醫科大學皮膚病醫院楊斌教授免疫與遺傳性皮膚病及美容醫學團隊、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王沂峰教授婦科學團隊等。

    此次與全國頂尖水平醫療專家團隊的合作是落實國家醫療事業發展戰略和深圳「三區」戰略發展政策,符合國家提出的十大產業布局,通過與全國高水平專家團隊的深入合作,不僅能促進南山區醫療衛生事業和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生命健康與科學的建設,及時跟蹤跟進國際前沿醫療技術的轉化應用,還能實現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科室人才、管理和學科建設快速發展。

    兩年來,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積極引進以「名醫(名科)、名院、名診所」為重點的醫療衛生「三名工程」項目,共引進了14支在國際國內有影響力的高層次醫學團隊,讓深圳市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國內乃至國際上頂尖醫療團隊的一流醫療服務。

    「港澳居民服務中心」試運行

    方便港澳居民在深就醫

    9月19日,「港澳居民服務中心」在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試運行。該中心由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與聯合醫務中國有限公司聯合運營,系雙方繼共建互聯網國際診療平台之後攜手開啟的又一重大醫療民生項目。當天,同步啟動國際全科醫療人才培訓項目。

    據介紹,「港澳居民服務中心」試運行和國際全科醫療人才培訓項目的啟動,既是大灣區-深港醫療協作發展模式的探索,又促進了深港醫療人才聯合培養和交流及粵港澳大灣區優質醫療資源融合,還能全面、系統地提升深圳市家庭醫護團隊專業能力及服務水平的國際化水平。

    「港澳居民服務中心」的試運行標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線上+線下」港澳居民一體化醫療健康全新閉環服務模式的開啟,還標誌着香港醫療健康服務2.0版本正式落地。作為國家級創新型自貿區醫院,該院跟隨國家戰略規劃,規模化、區域化的連接深港醫生團體、醫療機構等頭部醫療資源,建設以「線上+線下」互聯互相,囊括國際醫療服務部、國際名醫診療中心和國際化社康在內的、具有合作區特色、Medical Mall模式下的國際化整合型衛生健康服務體系,努力將該模式打造成深港醫療合作發展的示範樣板,

    港澳居民服務中心試運行啟動儀式後還舉行了國際全科醫療人才培訓項目啟動儀式。該培訓注重培養醫護團隊具備全科全人服務理念、常見病及慢性病的診療能力、醫患溝通能力等,從而達致國際服務標準,滿足民眾多元化就醫需求。

    9月19日—9月25日,醫院還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辦「三名工程學術活動周」獻禮更名二周年。此次學術周活動關注學科發展前沿,拓寬學術視野,邀請的20餘位來自醫院三名工程團隊的專家,共為大家呈上精彩的學術盛宴,進一步激發醫院和業內科研人員的科研熱情,加強跨學科跨領域的學術交流。

責任編輯:高心雲 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醫院試運行「港澳居民服務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