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字+時尚」!深圳龍華聯合華為引領時尚產業新航道

「數字+時尚」!深圳龍華聯合華為引領時尚產業新航道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11:32: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2日,由龍華區重點區域建設推進中心、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以「數領時尚,龍華有為」為主題的龍華&華為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峰會(簡稱「時尚峰會」)暨大浪時尚小鎮5周年成果展在大浪時尚小鎮公共服務平台隆重舉辦。會上各路行業大咖、技術專家與企業高管相聚一堂,分享時尚企業數碼化轉型模式,探索未來數碼技術賦能時尚產業發展新路徑。深圳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 林潔,龍華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 熊佩錦,深圳市政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梁增昌,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 鄭璇以及龍華區領導徐志斌、王殿甲、馬紅,華為中國區副總裁、廣東總經理 曹海晨,華為中國區政企業務副總裁、華為深圳政企業務部總經理 陳斌,華為雲深圳總經理 陳航以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劉宇鵬、黃鯤、王闖等領導出席活動。

    此次峰會聚焦數碼化時代時尚產業轉型升級趨勢,通過政企聯動引領時尚轉型新征程。會上舉行了大浪(華為)時尚產業數字創新中心啟動儀式與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標桿授牌儀式,華為雲還攜手合作夥伴贏領智尚聯合發布了「數時融合」的解決方案,助力服飾企業由傳統製造邁入時尚智造新階段。此外,峰會還邀請行業大咖剖析行業現狀、洞察時尚趨勢、謀定數碼化轉型路徑,幫助企業繪製了「數時融合」的遼闊藍圖。

頒獎圖.jpg

    龍華是客家文化、紅色文化和時尚文化的交匯地,具有時尚產業發展的良好根基。龍華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 馬紅表示:「當前,市委賦予龍華區『深圳都市核心區』的戰略定位,寄望龍華打造新興產業高地和時尚產業新城。現代時尚產業已成為全市『20+8』重點培育發展的產業集群之一,也是龍華重點發展的四大支柱產業之一。作為龍華打造時尚產業新城的主陣地,大浪時尚小鎮將從構建數字時尚發展生態、推動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拓展智慧銷售新業態等方面着手,加快培育現代時尚產業集群,打造全球知名的時尚產業高地。」

    2022年初,華為與龍華簽署了「數字時尚產業新城」合作協議,雙方欲聯手打造「中國數字時尚第一城」。華為公司中國區副總裁、廣東總經理 曹海晨表示:「全球時尚產業發展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革,乘風而上,深圳也致力於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大浪時尚小鎮從原深圳服裝生產基地,歷經多年發展,已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此次,龍華和華為攜手合作,以大浪時尚小鎮為切口,在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實踐中探索轉型路徑,聚集各方智慧,加速構建共生共創共享的數字生態,幫助龍華區時尚企業提升企劃設計、柔性生產、供應協同、智慧零售等關鍵場景的數碼化水平,提升企業研發、生產及銷售的智能化水平,為企業降本增效。」

嘉賓分享圖.JPG

    時尚深圳,乘風破浪。深圳服裝行業40年發展,已從「深圳製造」走向了「深圳創造」,在推動深圳打造「時尚之都」之路上一直創新發展、勇毅前行。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鄭璇表示:「今年6月,市工信發布了《深圳市培育發展現代時尚產業集群行動計劃(2022-2025年)》,進一步提出要加快時尚企業數碼化改造,推動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技術為行業賦能,促進時尚產業設計過程、生產方式、商業運營、消費模式全面變革。龍華區是市委市政府寄望打造的新興產業高地和時尚產業新城,一直在持續發力數字經濟,大力推動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未來,期待龍華區與華為公司的合作,能進一步挖掘時尚產業發展新機遇,樹立『數字+時尚』產業發展新標桿,為深圳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增添新動能。」

    打造時尚產業集群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化工程,不僅需要企業自身的影響力和競爭力,還需要依托華為在雲計算、數字孿生、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核心技術及生態鏈整合能力。在活動現場,隨着大浪(華為)時尚產業數字創新中心啟動儀式的成功舉辦,正式宣告了該創新中心投入使用,它將在技術開發、方案孵化、商業模式創新與生態對接等方面發揮底座基石作用,徹底激活大浪時尚小鎮的品牌集聚優勢,讓轄區時尚企業快速由小變大,由弱變強。

啟動儀式圖.jpg

    過去五年,大浪時尚小鎮走完了「從0到1」的路程,湧現出一批又一批走在時尚產業數碼化前沿的標桿企業,它們為產業創新發展輸出了可供複製的鮮活樣本。在活動現場,龍華區委常委、副區長 王殿甲及華為深圳政企龍華業務部總經理 黃鯤為深圳市曼其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沐蘭藝術(深圳)有限公司、卡爾丹頓服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贏領智尚服飾科技有限公司、新百麗鞋業(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影恩詩電子商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瑪絲菲爾時裝股份有限公司、藝之卉時尚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奔霓詩服裝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後)9家企業授予「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標桿」榮譽,以茲表彰他們在「時尚數碼化」領域起到的模範帶頭和示範引領作用。

    時尚產業與數字科技相融共振的過程中,產業界的人當仁不讓的有新觀點、新概念。在「雲上·產業升級」的分享環節,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會長潘明、華為工業雲項目群總監龔祺與上海伯俊軟件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馮巍分別發表了主題為《時尚產業現狀與趨勢》、《擁抱數碼化,華為雲加速時尚產業轉型升級》、《新零售的地基,全渠道一盤貨》的精彩演講,通過對時尚產業數碼化的理論和實踐分享,為時尚從業者提供了更多思路,指明了時尚產業與數碼技術融合發展的前進方向。

    會後,龍華區重點區域建設推進中心主任黎建同志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前,龍華正在全面推進「數字龍華 都市核心」建設,時尚創意產業作為深圳市「20+8」產業集群和龍華區四大支柱產業之一,是龍華着力發展的重點,龍華區也一直在積極探索時尚產業數碼化轉型路徑。(記者 常亮 通訊員 謝冰冰 文/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數字+時尚」!深圳龍華聯合華為引領時尚產業新航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