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廣東石化項目首船30萬噸級原油油輪順利靠泊揭陽港

有片丨廣東石化項目首船30萬噸級原油油輪順利靠泊揭陽港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0-04 10:33:27 來源:香港商報网

    10月3日13:40時,「新龍洋」號油輪成功靠泊揭陽港廣東石化項目原油碼頭,該船是項目到港的首船30萬噸級油輪,共裝載13.88萬噸巴斯拉重質原油,將為項目開工投產提供原料供應保障。同日17:40時,廣東石化商儲庫成功開始接油。

dee03cdff67f17a53cb041116add280.jpg

    「新龍洋」號自波斯灣港口出發,於10月1日18:00到達揭陽惠來原油碼頭5#錨地。該船長333米、寬60米,屬於大V(Very Large)級油輪。這是當前國際原油航運的主力船型,也是未來保障廣東石化項目原油供應的主力船型,滿載油輪自中東港口出發至項目現場平均約需25天。

    在原油進港接卸各項手續辦理中,廣東石化公司與揭陽市口岸局、交通局、海事部門、邊檢、海關等部門對接,完成了航行公告、油污基金繳納、貨物報關、理貨報告以及防疫、商檢等工作。在現場,公司成立專班工作組,對油輪靠泊、疫情防控、原油接卸等各項工作制定詳細工作方案,確保安全可靠。

203755276236e8cde90198f7d445096.jpg

    在政府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廣東石化項目正開足馬力向開工投產衝刺。項目投產後,將大力推進中國石油集團公司煉化業務向產業鏈和價值鏈中高端邁進,同時發揮龍頭產業帶動作用,帶動揭陽以至粵東地區石化產業鏈的形成完善,拉動地方經濟快速增長。(記者 莊志彬 陳彥潔 通訊員 楊麗芳 劉嘉亮 魯天慧)

責任編輯:嚴燕紅 有片丨廣東石化項目首船30萬噸級原油油輪順利靠泊揭陽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