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在港舉辦

「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在港舉辦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1-24 16:21:16 來源:香港商報

   為了讓廣大香港市民加深對福建文化旅遊資源和文旅產品的了解,深入社區宣傳「福建之美」,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今日在香港荃灣愉景新城商場開幕。此次活動以「清新福建」為主題,圍繞「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以圖片展示和旅遊推介等方式,介紹了獨具福建特色的世遺文化、濱海度假、鄉村遊學、「海絲」休閒、「福」文化等精品旅遊線路。該活動一連兩日舉行。

eed549d882655167d7d9bd45a23d609.jpg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今日(24日)在香港荃灣愉景新城商場開幕。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長培在視頻致辭中說,帶着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濃濃喜氣,很高興有福氣、有顏值、有文化、有品位、有未來的「清新福建」再次走進香港社區,希望香港各界同胞多來福建走一走、各位鄉親常回家看看,在福建,可以喝閩茶、看土樓、泡溫泉、嘗閩菜、聽南音、品故事,走進清新福建,開啟幸運之旅。

dc894ea04215f5a3c3d8f77517fb454.jpg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長培透過視頻致辭。

   現場,眾多香港市民紛紛駐足觀看,欣賞展覽內容,並踴躍參與福建文旅知識問答遊戲,並饒有興趣地翻看現場贈閱的福建文旅導覽手冊、文旅手繪地圖、閩山閩水物華新等宣傳材料,感受福建傳統文化、旅遊魅力。

c160b4f9b9a671c1db9e8e987869027.jpg

眾多香港市民紛紛駐足觀看,欣賞展覽內容。

   福建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大省,有8個項目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非遺名錄,是中國迄今在國際非遺保護三個系列上獲得大滿貫的唯一省份。如閩西客家木偶戲、泉州木雕、烏龍茶製作技藝等,更有多項物質文化遺產保存良好,形成多元的人文歷史和五光十色的自然風光。

   王女士說,自己作為福建人,因疫情封關已有3年多沒能回家,現場展出的照片讓她想起之前和家人遊覽福建時的情景。她希望能有更多福建宣傳活動進入社區,讓大家更全面地了解福建,通關之後能夠再次回家遊玩。

   今日在現場的觀眾還有香港金門同鄉會副會長黃東濤(東瑞)及蔡瑞芬(該會前會長)夫婦,作為金門籍藝文工作者,兩夫婦喜歡旅遊,熱愛生活。他們說,因為疫情不通關,只能停留在香港,但祖國大陸和台灣都有美麗的風光和獨特的風土人情,特別是福建與台灣一衣帶水,文化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他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香港民眾更好地認知福建、了解福建,促進福建、香港兩地人文交流。

(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在港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