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韓人商工會K-CSR 舉辦海岸淨化活動

香港韓人商工會K-CSR 舉辦海岸淨化活動

責任編輯:副刊 2022-11-24 17:22:3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韓人商工會於2022年11月12日在香港南丫島舉辦了作為韓國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海岸清潔活動,韓國人和本地志願者也參與其中。

te2 1121 (10).jpg

參與南丫島海岸淨化活動的香港韓人商工會及志願者,展示印有「肩負社會責任 報答香港市民」標語的橫額,履行對香港的社會責任。

   香港韓人商工會從2012年開始與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一起,通過以韓國企業為中心的志願活動,展現對香港的社會責任意識。作為提升在港韓國人形象、加強韓國與香港聯繫、擴大交流範圍,同時提升韓國民族品牌形象,香港韓人商工會在港開展了今次履行社會責任的運動。

   今次是主辦單位在新冠疫情緩和、香港政府放寬社交防疫措施後首次進行的活動。韓人社會主要組織團體,包括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香港韓人商工會、香港韓人會、香港韓人女性會、KOWIN香港分部、民主平和統一諮詢會的香港分會、香港韓人餐飲協會、KOTRA、aT、香港韓人留學生總學生會等,以及僑民和學生共115人參加。

te2 1121 (14).jpg

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在活動中致辭。

   韓國駐港總領事致辭

   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在活動中致辭表示:「韓國企業和同胞在南丫島感受香港的風情,並開展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非常高興。特別是對很多兒童來說,這是很好的志願活動經驗。」

te2 1121 (5).jpg

香港韓人商工會和Life Jungle Association簽訂環境保護諒解備忘錄。

   今次南丫島海岸淨化活動在香港南丫島環境保護團體Life Jungle Association(LJA)的協助下,與香港社會聯繫在一起。香港韓人商工會和Life Jungle Association通過簽訂環境保護MOU(諒解備忘錄),決定今後也與韓國企業和僑民一起進行愛護香港的活動。LJA創辦人Wendy Chan向「每人一小步,可以改變環境一大步」的參加者致謝。

te2 1121 (2).jpg

曉星朴鏮峻代表(右)與Life Jungle Association代表(左)合影。

   在參與企業中,曉星是推動環保業務的韓國領先企業,公司生產彈性纖維、尼龍、碳纖維等全球化原材料,全球首創將海中廢棄漁網製成尼龍線,並將棄置膠樽製成聚酯纖維線等環保材質。活動當天,曉星代表朴鏮峻(韓人商工會副會長)向參加者贈送紀念品。紀念品為濟州島「為重生而返回」計劃、以回收廢棄膠樽製作而成的產品。這種環保物料並應用在韓國時裝界,為軍服、制服等材料市場帶來正面影響,屬環保產業良好的示例。疫情之下,有些垃圾長期無法處理,特別是棄置的膠樽,如能將之回收再造,將是永續經營的重要一環。

   海岸清潔活動的志願者,當天身穿橙色背心,猶如在蔚藍的大海和綠色的田野之間畫上鮮艷顏色,小孩跟着爸爸媽媽一起清潔沙灘,參加者不分性別、年齡、社會地位,每個人或低頭、或彎腰、或跪地,撿走海岸廢物,在大自然面前凝聚力量,履行人們的責任。

te2 1121 (11).jpg

te2 1121 (13).jpg

te2 1121 (12).jpg

te2 1121 (7).jpg

補相.jpg

  香港韓人商工會代表及志願者,群策群力清潔南丫島海岸。

   負責籌備今次海岸清潔活動的香港韓人商工會會長羅正柱,因活動當天確診新冠肺炎而未能參加。活動圓滿結束後,羅正柱對於吸引眾多志願者參與表示高興,他並向Life Jungle Association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韓人商工會K-CSR 舉辦海岸淨化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