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最美和聲搭起同心橋 深港澳阿卡貝拉藝術周開聲在即

最美和聲搭起同心橋 深港澳阿卡貝拉藝術周開聲在即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4 17:33: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動人的音符,往往來自心靈;最美的和聲,將搭起心的橋樑!灣區同頻共振,共享最美和聲,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深圳市演藝交流協會承辦的第二屆「灣區雲和聲——深港澳阿卡貝拉菁英交流藝術周」將於11月26日-12月4日響亮開聲。

    記者從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了解到,第二屆深港澳阿卡貝拉菁英交流藝術周依托於深港澳三地、線上線下兩種方式、三場音樂活動,八個無伴奏的合唱團體將為熱愛阿卡貝拉聲樂藝術的朋友們提供文化藝術新盛宴。

微信圖片_20221124161919.jpg

    用音樂搭橋 聯結深港澳青年文化藝術交流

    粵動人聲,灣區合鳴。2021年,首屆「深港澳阿卡貝拉菁英交流藝術周」順利舉辦,深港澳三地的48位青年歌手獻上了三場精彩絕倫的活動,藝術周預熱宣傳片、線上音樂會、好歌「藝」起唱三個視頻累計播放超過17.4萬人次,線下活動走近阿卡貝拉工作坊僅1天就有過百人預約。藝術周成為了深港澳阿卡貝拉團組和想要了解嘗試阿卡貝拉的市民朋友們溝通和交流的窗口。

微信圖片_20221124161929.jpg

    阿卡貝拉用音樂搭橋,跨越空間的阻礙,聯結深港澳青年文化藝術交流;以聲音為緣,衝破距離,讓彼此惺惺相惜。「雖然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節奏,也阻礙了許多線下文化交流活動的舉辦。但我們積極推進深港澳文化交流與合作,探索文化交流新模式,利用線上新媒體技術,讓三地青年『雲』互動、『雲』分享、『雲』交流,實現灣區文化藝術的互聯互通,為大灣區軟實力添磚加瓦!」主辦方表示。

微信圖片_20221124161934.jpg

    音樂永不停歇,熱情永不熄滅。深港澳青年攜着對音樂的熱愛、對藝術交流的渴望相聚於這塊舞台,用歌聲唱響和諧共融之魅力,加強了大灣區的文化發展動力。在此,深港澳三地文化主管部門對深港澳菁英交流藝術周寄予厚望,也發出了他們對活動圓滿成功舉辦的衷心祝願。(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常希 陳希 圖片來源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責任編輯:郭昕玥 最美和聲搭起同心橋 深港澳阿卡貝拉藝術周開聲在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