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廣西平南開幕

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廣西平南開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4 20:57: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3日-25日,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在廣西貴港市平南縣召開。本屆大會為期3天,以「擘畫RCEP框架下開放共贏的產業新圖景」為主題,舉辦多場主題大會和平行會議,聚焦經濟發展、數字科技、綠色標識、環保技術、柔性供應鏈等熱點話題,海內外專家和行業精英共同探討對外開放新浪潮下產業轉型升級的可行路徑,促進中國紡織服裝企業在國際供應鏈中合作與協同創新,推動全球紡織服裝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廣西承接紡織服裝產業轉移集聚效應顯現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許永錁在開幕式上介紹,近年來,廣西紡織服裝產業依托「一灣相挽十一國,良性互動東中西」的獨特區位優勢,以及良好的生態、便利的交通、規模的產業集群、豐富的水資源等優勢,推動產業發展取得重大突破:蠶繭和桑蠶絲產量分別佔全國總量的50%和30%以上,生絲出口量佔全國的50%,擁有5個國家級紡織服裝產業基地,300多家規模以上紡織服裝生產企業,已發展成為我國乃至世界重要的桑蠶繭、桑蠶絲生產基地。

圖片1 (1).jpg

現場共有26個紡織服裝項目簽約落戶貴港,總投資166億元

    作為廣西承接紡織服裝產業轉移的重要基地之一,近年來,廣西貴港市加快「全國紡織服裝產業轉移試點園區」建設,僅今年就引入了56個產業轉移項目、投資總額超150億元。開幕式當天舉辦的招商簽約儀式上,共有26個紡織服裝項目簽約落戶貴港,總投資166億元。

    貴港市委書記何錄春在致辭中表示,當前貴港市正大力培育發展紡織服裝千億元產業集群,貴港市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努力打造全國一流、國際知名的全產業鏈紡織服裝新一極,向世界展示中國紡織服裝產業供應鏈高超的管理水平和強大的競爭實力。

圖片2 (1).jpg

客商在現場洽談合作

    國際紡織製造商聯合會(ITMF)主席、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在主旨演講中指出,在充分利用RCEP機遇,打造高水平開放型經濟高地的進程中,廣西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和要素資源優勢。孫瑞哲表示,近年來紡織服裝產業快速崛起,廣西成為中國與東盟乃至世界紡織產業合作的重要窗口與關鍵節點,廣西蠶繭和桑蠶絲等特色產業產量分別佔全國總量的50%和30%以上,分別連續17年、12年保持全國第一,把握RCEP機遇,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現代紡織產業體系對於廣西踐行「五個更大」重大政治任務和時代使命具有重要意義。

    看好貴港羽絨產業集群發展前景,香港嘉璐國際貿易公司在大會上簽約在貴港市港南區投資建設羽絨生產項目。該公司於2019年成立,產品主要出口歐洲、東南亞等國家。該公司董事長楊朝東介紹,該項目也是公司在國內唯一一個實體投資項目,計劃投資7500萬元,規劃用地19畝,預計明年年底投產。「RCEP的生效實施為全球經濟帶來利好,廣西具備對接東盟的獨特優勢,交通便利,我們對產品出口前景很樂觀。」楊朝東說道。(唐琳 徐玉瑩)

頂圖: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廣西平南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