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上半年增速高達30%  深圳海洋經濟發展猛潛力大

上半年增速高達30% 深圳海洋經濟發展猛潛力大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1-24 20:36: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由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促進會、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論壇在深圳拉開帷幕。記者從論壇上獲悉,今年上半年,深圳的海洋經濟發展迅猛發展,發展速度達到了30%以上,專家表示,這充分說明了深圳的海洋產業發展勢頭迅猛,潛力巨大。

 全球專家在深縱論海洋中心城市

 據悉,此次論壇為期兩天,以「激活藍色動能 打造經濟新增長極」為主題,邀請了來自中國、挪威、美國、瑞典等10多個世界主要海洋國家的60名專家,聚焦海洋科技、海洋產業、海事航運、海洋文明、海洋活動治理的維護,為保護和利用海洋大力發展海洋經濟,創新海洋科技,促進海洋可持續發展等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重要議題探討解決方案。

微信圖片_20221124203429.jpg

 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呂濱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上半年,深圳的海洋經濟發展迅猛發展,發展速度達到了30%以上,這充分說明了深圳的海洋產業發展勢頭迅猛,潛力巨大。「為了進一步推動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促進深圳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加快發展藍色夥伴關係,推動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打造深圳成為更具有國際競爭力、吸引力和創造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我們舉辦此次論壇,旨在擴大交流,凝聚共識,吸引全球專家學者為深圳的高質量發展獻言獻策。」 呂濱說。

微信圖片_20221124203433.jpg

 深圳海洋經濟綜合實力不斷提升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在自然資源部國家海洋局的指導支持下,深圳市委市政府全面推進海洋科技創新,深化海洋國際交流合作,助推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近年來,深圳海洋經濟綜合實力不斷鞏固提升,海洋科技知識能力不斷提高,海洋空間管理水平持續完善,海洋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推進。」

 黃敏指出,深圳今年陸續出台了深圳海洋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培育發展海洋產業集群行動計劃,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規劃等重要的政策措施,進一步強化深圳海洋工程的特色,積極拓展海洋領域新增長;聚焦海洋經濟、科技創新、文化生態綜合管理、全球治理,打造國際航運和服務中心,培育壯大海洋新興產業;強化科技創新,聚焦海洋人才,促進海洋資源保護和利用,發展海洋文化,積極參與全球海洋治理。

微信圖片_20221124203425.jpg

 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促進會會長楊洪在致辭中表示,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核心,以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樞紐城市,被賦予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大任務。「我們通過積極承辦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論壇,深圳國際海洋周等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三大品牌活動,為世界各國海洋城市交流合作,凝聚共識,擴大合作,共同發展提供平台。」楊洪說。    (記者朱輝豪/文圖

責任編輯:楊眉 上半年增速高達30%  深圳海洋經濟發展猛潛力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