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深圳大鵬招商大會簽約項目超30個  投資逾500億元

2022深圳大鵬招商大會簽約項目超30個 投資逾500億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5 10:02: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以「鯤鵬展翅,非你莫屬」為主題的2022深圳市大鵬新區全球招商大會舉行,吸引了來自海內外的50多家知名企業和機構踴躍參會,現場簽署30多個重點項目合作協議,簽約總投資額超500億元。中國工程院院士、深圳市中國農大前沿技術研究院院長譙仕彥,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劉廣陽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大會。

    30多個重量級項目現場簽約

    本次招商大會上,大鵬新區與30多家優質企業進行集中簽約,當中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和多家行業的龍頭企業,簽約範圍涵蓋生物醫藥、高端製造、新能源、空天技術等多個領域,彰顯了大鵬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吸金力」。

图片3.jpg

    其中,世界500強企業中交海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將投資180億元在環龍岐灣片區打造中國交建深圳大鵬國際濱海旅遊度假區;華潤(深圳)有限公司將投資50億元統籌開發建設龍岐灣南片區;深圳市特區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將在壩光片區建設優質產業空間項目;深業置地有限公司將投資100億元在壩光片區及環龍岐灣推進落地建設相關項目。

    會上,譙仕彥院士等5位嘉賓作了現場分享發言,詳細介紹企業在大鵬新區的發展方向和投資規劃,充分表達了與大鵬攜手奮鬥、共贏未來的信心與決心。

    「4+3+N」產業提速 大鵬發展跑出加速度

    近年來,大鵬新區圍繞奮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標桿的目標,堅持把產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深圳「20+8」產業發展引領經濟轉型升級,舉全區之力攻項目、育產業、優環境,推動優質產業、高端項目在轄區加速集聚,形成了更具競爭力的現代產業生態。

图片1.jpg

    2021年,大鵬新區GDP和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雙雙創下建區以來新高;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64.54%,為轄區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決定性支撐作用。2022年前三季度,大鵬新區GDP增長4.2%,彰顯出高質量發展的穩健勢頭。耀眼數字的背後,是大鵬為自己交上的合格答卷,也是大鵬人對未來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底氣。

    10月,《大鵬新區關於發展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和培育發展未來產業的行動方案(2022年-2025年)》正式出台。大鵬新區重點發展「4+3+N」產業集群,着力構築具有大鵬特色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體系。其中,「4」為生物醫藥、大健康、海洋產業、新能源等四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3」為細胞與基因、合成生物、深地深海等三大未來產業集群;「N」為空天技術、現代時尚、半導體與集成電路、高端醫療器械等特色產業集群。

    2大重點片區拋出「橄欖枝」 優質產業空間蓄勢待發

    本次招商大會上,大鵬新區聚焦生物醫藥、食品大健康、海洋產業、新能源、濱海文旅等重點產業,重點推介深圳國際生物谷(食品谷)壩光片區、環龍岐灣深圳(大鵬)國際生態度假灣2大片區,並推出生物家園等多個可利用空間,為項目落地提供空間保障。

    壩光片區是深圳國際生物谷的核心啟動區和深圳國際食品谷的科創先導區,也是深圳生物醫藥、生命健康、海洋科技、現代農業與食品等「20+8」產業的重要布局點。目前,壩光片區正按照「租房-買房-供地」的思路,着力構建用房用地、租售並舉的產業空間供給體系,為優質企業、高端項目落地建好窩、築好巢。

图片4.jpg

    環龍岐灣片區位於大鵬半島核心位置,自然稟賦優越、文旅資源富集,產業空間儲備用地充足。目前,環龍岐灣片區已落戶全球最大樂高樂園等重大文旅項目,同時謀劃布局了國家級水上(海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新大濱海文化公園等多個文旅重大項目。

    據悉,「十四五」期間,大鵬新區將開展產業空間保障利用攻堅行動計劃,通過新建、改造、提容、更新、納管等新增高標準產業空間建築面積累計400萬平方米以上,通過利益統籌、連片土地整備等收儲用地規模100萬平方米以上,建成具有大鵬特色的產業空間體系。(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吳小敏)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深圳大鵬招商大會簽約項目超30個  投資逾500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