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丨C朗5屆世盃入波創紀錄 葡萄牙3:2險勝加納

世界盃丨C朗5屆世盃入波創紀錄 葡萄牙3:2險勝加納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5 10:33: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時間周五(25日)凌晨舉行卡塔爾世界盃H組賽事,葡萄牙有驚無險下,最終以3比2力挫加納,全取勝利3分。C朗射入12碼為葡軍先拔頭籌,同時成為首位連續5屆世盃有波入的球員。

    決賽周前多風波不斷的C朗,今仗以隊長身份領軍出戰,由前曼聯隊友般奴費南迪斯、祖奧菲歷斯及貝拿度施華作支援。至於加納的英超兵湯馬士柏迪、穆罕默德沙利素及艾馬迪都以正選披甲。

微信图片_20221125103640.png

C朗展示驚人的彈跳力,施展頭槌攻門,可惜無功而返。

    C朗在開賽9分鐘已有一次機會,接應隊友直傳成單刀姿態,可惜控甩腳,被及時出迎的加納門將艾迪施基瓦解攻門。2分鐘後,C朗接應角球迎頂,不過未能命中目標。葡萄牙上半場佔有上風,大部分時間控制戰局;30分鐘,C朗禁區左輔位射遠柱入網,不過球證指他犯規在先,判入球無效,兩軍上半場踢成0比0。

微信图片_20221125103624.png

拉菲爾利亞奧為葡萄牙射成3比1。

    加納易邊後表現有所改善,當中以阿積士中場古達斯表現活躍,多次策動反擊之餘,自己亦有一腳遠射僅僅斜出。C朗及後殺入禁區內被穆罕默德沙利素碰跌,球證判罰12碼,他親自主射入網,為葡萄牙在65分鐘先開紀錄的同時,自己亦成為歷來首位連續5屆世盃皆能取得入球的球員,寫下歷史一頁。不過球隊的領先優勢只維持8分鐘,被加納的安祖阿休近門射成1比1,這也是非洲球隊在今屆賽事的首個入球。葡萄牙很快又再度領先,78分鐘,祖奧菲歷斯接應般奴費南迪斯的傳送單刀射成2比1。2分鐘後,般奴費南迪斯又再交出助攻,剛後備上陣的拉菲爾利亞奧輕鬆射成3比1。

微信图片_20221125103649.png

奧斯曼布卡里為加納頂成2比3。

    滿以為葡萄牙可以輕鬆贏波之際,他們在比賽尾段明顯戰意鬆懈,先被奧斯曼布卡里在89分鐘近門頭槌頂成2比3;補時最後階段,門將迪奧高哥斯達開龍門球時,冷不提防身後有加納球員伊拿基威廉斯,可惜後者搶走迪奧高哥斯達腳下球時,不慎跣腳射失,未能追平,最終葡萄牙險勝3比2完場,總算打響頭炮。(文:泇濬 製圖:志誠)

    頂圖:C朗射入12碼,改寫歷史。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世界盃丨C朗5屆世盃入波創紀錄 葡萄牙3:2險勝加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