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南通蘇錫通園區:以一流的營商環境滋養市場主體

江蘇南通蘇錫通園區:以一流的營商環境滋養市場主體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1-25 14:04: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江蘇南通蘇錫通產業園區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營商環境再提升系列專項行動相關情況。

    蘇錫通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洪波介紹,年初,蘇錫通園區結合園區實際,在南通市「66條」舉措基礎上,自加壓力增加具有園區特色的「13條」創新舉措,是次又梳理出台18條優化營商環境再提升舉措清單,在全周期服務、全覆蓋服務、全要素服務、全閉環服務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幫助市場主體解難題、渡難關,全面提升市場主體的滿意度、獲得感,是蘇錫通園區全力打造的具有園區辨識度的營商環境標誌性成果。

    據介紹,《園區營商環境再提升系列專項行動實施方案》緊緊圍繞「政策、市場、政務、法治、人文」五個環境建設,開展「強引領 黨建業務融合再提升專項行動」「聽民意 訴求辦理質量再提升專項行動」「舒心辦 政務服務水平再提升專項行動」「等八大專項提升行動,以及梳理出「優化人才服務體系」「全面提升財政服務發展效能」等18條優化營商環境再提升舉措清單,以一流的營商環境滋養市場主體「青山常在、峰巒如聚」。

    此次發布的八大專項提升行動包括在每月27日左右開展「愛企日」主題活動和開通「萬事好通·舒心辦」——「政企通」服務專線0513-85912365,着力解決企業政策諮詢不暢通,投訴舉報難、響應慢,解決問題效果不理想等問題,着重受理關於行政機關和公共事業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履行或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導致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受到損害行為的投訴。

    據介紹,為規範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和回應處置工作,確保「政企通」服務專線取得實效,園區營商辦制定並出台了《南通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營商環境舉報和回應處置暫行辦法》,暫行辦法對投訴舉報受理、投訴舉報辦理、責任追究等方面都做了明確規定,確保辦理質量。

    此外,園區各地各部門在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上爭相擔當作為,經濟發展和科技局傾情當好服務企業「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金牌「店小二」,創新開展「網格化」服務模式,高效服務企業發展,採用「鐵腳板+大數據」模式,深入走訪調研企業,着力解決制約企業做大做強和阻礙項目加速推進的堵點、難點。行政審批局最大限度壓縮辦理時限,基本實現拿地項目「拿地即開工」常態化,牽頭制定政務服務窗口人員能力規範,明文規定政務服務禁忌,實行首問負責、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全力擦亮惠企便民「小窗口」,做好營商環境提升「大文章」。規劃建設局出台《園區既有建築改變使用功能規劃消防聯合審查管理暫行辦法》,支持和鼓勵存量建築活化利用,有效提升了園區土地承載能力和節約集約用地水平。投資促進局積極搭建企業交流平台,定期開展「朋友圈」招商活動,通過「以商引商」、產業鏈招商等做法,拉進與客商距離,編織園區「招商引資聯動網」,持續促進招商成果轉化。

    王洪波表示,蘇錫通園區對標國際、國內一流營商環境,圍繞打造長三角區域營商環境標桿園區總目標,按照「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追求,持續擦亮「萬事好通·舒心辦」營商服務品牌,為高水平建設「滬蘇跨江融合發展試驗區」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趙振華 崔豪)

頂圖: 11月24日,江蘇南通蘇錫通產業園區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營商環境再提升系列專項行動相關情況

責任編輯:林梓琦 江蘇南通蘇錫通園區:以一流的營商環境滋養市場主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