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紅博會「紅色傳承 不負韶華」主題活動在韶山啟動

中國紅博會「紅色傳承 不負韶華」主題活動在韶山啟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7 17:40: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27日,2022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紅色傳承 不負韶華」主題活動在韶山市舉行,共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促進紅色城市間黨建共建和紅色教育合作交流,來自全國5省11座城市組織部門,6省16座城市的35家黨校、紅培機構簽訂合作協議,推動新時代黨建與紅色教育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採取「線上+線下」舉辦了紅色精品微黨課展示,來自吉安、贛州、湘潭的代表現場帶來了《實事求是闖新路》《總書記溫暖了他一世離愁》《遍地英雄下夕煙》微黨課,延安、六安、遵義以視頻方式展示了《延安精神》《赤色郵路》《革命精神薪火相傳》,這些課程有的凝練厚重,有的感人至深,有的娓娓道來,引起現場熱烈反應,讓參會代表感觸良多。

    來自湖南、江西、陝西、貴州、安徽五省,包括六安、贛州、吉安、遵義、延安等11座城市簽訂黨建共建合作框架協議。這11座城市都是黨史事件上的重要發生地,具有鮮明的紅色基因,協議簽訂後11城將就基層黨建、黨員教育、課題攻關、紅色產業發展開展合作,助力黨建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湘潭是偉人故里、紅色聖地,今年以來,湘潭出台了紅色教育培訓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成功舉辦首屆紅培精品課程大賽,開發了220多堂精品課程,培植了13個獨具特色的課程體系,打造了一批紅培教育基地,並組建了湘潭紅色旅遊發展集團,在活動現場,市紅色教育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韶山管理局紅培中心、彭德懷紀念館等35家省內外黨校、幹部學院、紅培機構代表簽訂合作協議,共商紅色教育培訓合作交流、共促融合發展。

    中共湘潭市委書記劉志仁作為活動東道主表示,加強各大紅色城市之間黨建共建和紅色教育合作,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務實行動,深度合作必將進一步實現紅色資源共建共享、優勢互補,構建起牢固的區域黨建共同體、紅色教育共同體,推動各大紅色城市之間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實現更廣泛、更密切、更頻繁的合作交流。

    「湘潭市首倡黨建共建,11個紅色城市合力構建區域化黨建新格局,探索抱團發展的好機制、新路子,正當其時、恰逢其勢。」參加黨建共建簽約的吉安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黃洋華表示,「將積極響應倡議,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實現紅色資源共建共享,黨建經驗互學互鑒,黨建難題同題共答」。(記者 張思靜 劉春林 圖源 韶山市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嚴燕紅 中國紅博會「紅色傳承 不負韶華」主題活動在韶山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