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婦協辦二十大精神講座

香港婦協辦二十大精神講座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2-04 17:53:53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十月份勝利閉幕;為了讓各界婦女學習及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認識香港當前的重大機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一連兩周,分別舉行「二十大」新征程 青年新使命分享會以及「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系列講座。

青年要將理論實踐相結合

分享會由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主講,與近三十位香港婦協顧問、理事會成員及半邊天畢業學員深入探討二十大精神,及當中賦予對青年的新使命、新征程。分享會圍繞二十大報告中提及的堅持「一國兩制」及推進統一、科教人才興國、推進「共同富裕」等方面的分享。

圖一.jpg

何超瓊主講分享,寄望年輕人將理論實踐相結合。

何超瓊表示,要建立民族自信,堅持以中國特色去促進社會和經濟的發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正所謂「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人未來要更好的把握機遇,以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而香港則繼續完善「一國兩制」,積極參與國內外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在國家新征程中發揮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該會副主席陳鄭小燕也就青年領袖在二十大報告中的使命及要求作出分享;多位與會者結合報告中有關教育、新冠疫情等議題暢所欲言,交流意見。活動令大家更明暸二十大報告相關議題的內容,而作為青年,亦應將理論實踐相結合,進一步裝備自己,提升機遇的把握能力,為國家、為香港貢獻力量。

譚惠珠分享二十大精神學習心得

而講座由該會副主席暨社會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召集人蔡關頴琴主持,邀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分享二十大精神見解和心得。活動參與總人數約130人,包括近60位香港婦協顧問、理事會成員及團體會員代表現場出席活動。亦有近50位參加者在香港天津工商專業婦女委員會、 荃灣葵青區婦女會、赤柱婦女會三間團體會員及友好團體香港東莞清溪同鄉會的分會場線上參與,多個團體會員參與者通過網上觀看直播。

image.png

譚惠珠(左四)分享二十大精神學習心得,蔡關頴琴(右三)主持會議。

譚惠珠結合自身對國家國情、發展及香港社會現狀的獨到見解,闡釋二十大報告中給香港的啟示,同時針對報告中「中國式現代化」、「高質量發展」、 「民生福祉」、「國家安全」等關鍵詞分享真知灼見及精彩解說;與此同時,更就報告中提及的堅持「一國兩制」觀點作出深入淺出的分析。問答環節中,與會者圍繞報告中有關「基層民主」、「共同富裕」等議題,發表意見,講座氣氛良好,討論熱烈。

會後,參加者對於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特質優勢、把機遇化為成果、走上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有了更深刻認識。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婦協辦二十大精神講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