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演員毛舜筠榮獲 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2022

香港演員毛舜筠榮獲 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2022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2-07 19:46:55 來源:香港商報

薩蘭托電影節 (SIFF) 專為表揚電影及電影製作人而設,旨在推廣國際獨立電影;電影為最具力量之文化溝通及表達形式,亦是各類文化與人之間最佳的聯繫。於2004年由Luigi CAMPANILE創辦,薩蘭托國際電影節現為意大利南部的最重要文化節目及主要電影節之一。由2012年開始,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由意大利駐港澳文化處協辦,旨在促進意大利與香港兩地的電影推廣,延續意大利駐港澳文化處與薩蘭托電影節的合作。以往的頒奬典禮均於電影節開幕時舉行,疫情關係令典禮暫緩。今年,香港的頒獎典禮再度重啟,對出色的電影工作者作出肯定,並延續電影節的傳統。

意大利1.jpg

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Carmelo FICARRA費文浩頒發《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City of Tricase》予香港演員毛舜筠。

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Carmelo FICARRA 費文浩於今日頒發《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City of Tricase》予香港演員毛舜筠,以表揚其出色的藝術成就及對電影業界的貢獻。毛舜筠在電影界工作逾40年,戲路廣闊,曾憑藉《早熟》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並憑《黃金花》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女主角,演技備受認同。歷屆獲得此殊榮的香港演員包括葉德嫻、劉德華、楊千嬅、梁家輝、郭富城及古天樂。

意大利3.jpg

(左起)意大利駐香港副領事 Antonietta Cornacchi、意大利駐港澳文化處處長Stefano FOSSATI傅思來、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Carmelo FICARRA費文浩、毛舜筠、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及薩蘭托電影節創辦人Luigi CAMPANILE。

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頒奬典禮由意大利駐港澳文化處主辦,得到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的支持。特別鳴謝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Carmelo FICARRA 費文浩及意大利駐港澳文化處處長Stefano FOSSATI傅思來出席頒發典禮。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演員毛舜筠榮獲 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202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