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時尚】在米蘭奏響團圓序曲

【時尚】在米蘭奏響團圓序曲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1-19 18:13:3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臨近農曆新年,團圓便是新春佳節重要的核心。華人創辦的奢侈品牌上海灘 SHANGHAI TANG在2023年秋冬季米蘭時裝周上,發布新系列男裝,並將秀場打造成「團圓」劇場,令這場臨近新春節日舉辦的時裝秀,顯得格外獨特。

模特走秀 側面圖-57.jpg

 模特走秀 側面圖-3.jpg

 提到團圓,能聯想闔家歡樂的溫馨畫面,或溫情,或喜慶熱鬧,或暗流湧動。品牌2023秋冬男裝旨在創造一場豐富、非刻板印象的中式團圓宴席,人、景、食物均以時裝化的語言表達呈現。此系列延續了「將人生變成一場盛宴」的品牌精神,經典的中式盤扣設計被放大,成為了一件粗織上衣,或為西式外套注入中式優雅。重工刺繡點綴的西裝外套及唐裝,在改良後輕鬆自如,經典的品牌配色,如玫紅及翠綠增添節日氛圍。

 此外,丹寧是該系列的標誌性元素,品牌過去的服裝鮮有丹寧,是次設計師以精密繁複的服裝製作工藝詮釋日常的丹寧面料,保留其輕鬆有趣的本質,賦予了高級的手工觸感。與之形成趣味對比的是仿牛仔毛料的使用,採用牛仔款式的設計,如進行粗針或雙壓線處理縫紉細節,打破了傳統正裝的封閉感。在服裝款式上,設計師引用西式禮服廓形,並通過創新的剪裁和細節調整如直身剪裁、水洗處理、去除墊肩等弱化正裝感,從而讓整體更為輕鬆並呈現出一絲復古意味,將內斂、典雅的東方風情,與摩登、大膽之西方潮流融合。 (記者:Janice)



責任編輯:副刊 【時尚】在米蘭奏響團圓序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