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500台製氧機春節前發往全國17省份 廣東全力保障首批醫療物資運輸

2500台製氧機春節前發往全國17省份 廣東全力保障首批醫療物資運輸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1-20 20:16: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0日上午,首批從廣州千里馳騁四川巴中市的製氧機順利送達,這是廣東首批運往17省份的醫療物資之一。

    1月15日晚,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緊急通知,要求廣東省做好國家民政部調撥捐贈農村敬老院的醫療物資物流寄遞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相關物資高效運輸、及時送達。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高度重視,迅速行動,連夜與省保供企業建立常態化聯繫機制,及時了解企業的運輸需求,與廣東省郵政管理局緊急協調,省郵政公司於16日早開始為企業提供上門寄遞服務,同時進一步完善相關工作方案與保障機制。

    1月18日,省郵政公司順利保障醫療物資保供企業發出第一批廣東省捐贈農村敬老院的醫療救助設備發往四川,其中合計製氧機510台。全省將有2500台製氧機需於春節前發往全國17個省份。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將醫療物資運輸保障工作列為春運期間重點保障任務,要求各地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醫療物資等重點物資運輸順暢,確保春節假期期間醫療物資運輸服務不中斷。省郵政管理局要求各地郵政管理部門、郵政快遞企業認真做好當前及春節期間的郵政快遞服務暢通工作,有效滿足全省特別是農村地區人民對民生物資和醫療物資的寄遞需求。

    目前,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已與廣東省工信、郵政部門建立常態化聯絡機制,指導國家發布的第一批重點醫療物資保供企業及時向省有關單位反映運輸保障需求,同時繼續落實物流保通保暢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一事一協調」為企業提供運輸保障服務。

    據統計,今年以來,廣東省針對萬孚、邁瑞等2家醫療物資保供企業快遞物流運輸方面有關訴求,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協同廣東省郵政管理局組織順豐、京東等快遞企業主動對接服務,在當天內為企業上門提供郵件快遞收發貨服務,有效解決企業需求。

    全省無郵政快遞分撥中心或營業網點關停

    為了進一步深化供需對接,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督促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在春節期間持續提供全省郵政普遍服務,並指導順豐、京東等骨幹郵政快遞企業與廣東省重點醫療物資保供企業逐一對接聯繫,截至1月10日已與22家醫療物資保供企業建立合作關係,並安排專人提供對接服務,做好春節期間物流運輸保障。

    為了做好應急儲備,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已組織儲備省級道路貨運應急運力規模1650輛以上,並指導各地對應增加冷藏貨車運力儲備,重點保障近期疫苗、抗原檢測試劑等醫療物資運輸服務保障需求。春運以來,全省交通主幹道、物流樞紐運轉順暢,糧食、LNG、電煤、化肥等重點物資港口接卸情況正常,國際海運物流供應鏈港口方面保持暢通,港口集疏運體系運行正常,全省無郵政快遞分撥中心或營業網點關停。(記者 何嘉敏 通訊員 粵交綜)

    頂圖:廣東全力保障首批17省份醫療物資運輸 (通訊員供圖)

責任編輯:嚴燕紅 2500台製氧機春節前發往全國17省份 廣東全力保障首批醫療物資運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