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超燃!粵開平春節煙花無人機匯演精彩呈現

超燃!粵開平春節煙花無人機匯演精彩呈現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5 16:58: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2日(大年初一)晚上,「瑞兔迎春奮進新征程 狠抓落實開創新氣象」「依利安達」2023年開平市春節煙花無人機匯演在開平市潭江上空上演。800架無人機組成編隊,演繹了多個奮進主題圖案,絢麗多彩的煙花全場閃耀,共同呈現了一場振奮人心的視聽盛宴,展示了僑鄉開平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信心和決心。

圖片1.jpg

 本次活動旨在深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全市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展示開平改革發展新成果,共敘海內外鄉親深厚情誼,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投資發展新熱土,推動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設。

 晚上8時,活動啟動儀式開始。開平市委書記余中華為活動贊助單位建滔集團——開平依利安達電子有限公司、 開平市美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頒發牌匾,並宣布匯演正式開始。

 隨即現場800架無人機冉冉升起,以天為幕、以光為景進行精彩表演,本次匯演採用無人機編排表演、燈光秀、煙花燃放相結合形式進行,時長35分鐘,吸引了約5萬群眾到現場觀看,無人機編隊表演分為「僑心僑韻」「共創未來」「瑞兔呈祥」三個篇章16幅圖景;迎春煙花綻放則分為「好日子」「家在開平」「步步高」三個篇章充分展現開平僑鄉人文特色、產業特點、發展願景等,表達對海內外鄉親的新春祝福。潭江上空被無人機和絢麗的煙花點亮,為市民遊客和海外鄉親帶來震撼的視聽盛宴,現場歡呼聲此起彼伏。

圖片2.jpg

 開平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小曼表示,通過煙花無人機匯演活動,進一步激發全市上下踔厲奮發的昂揚鬥志,振奮開創美好生活的信心。2023年開平市將持續深入實施「六大行動」,全力打造「先進製造強市、文化旅遊名城、山水生態家園」,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開平新篇章。

 開平歷年來有大年初一在潭江河畔舉辦煙花匯演的傳統,以提振信心、共敘鄉情、共謀發展。本次活動除了可以到現場觀賞,還採取電視直播和線上直播的方式,讓廣大市民群眾、外來務工人員,以及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同胞等可以「網」觀賞。開平現有旅居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約103萬人,遍布世界79個國家和地區。南方+、觸電新聞、直播江門、開平生活頻道、開平綜合頻道、開平發布視頻號、開平廣播電視台視頻號等媒體平台進行了活動直播。據統計,本次匯演線上直播觀看達160萬人次,其中海外鄉親20萬人次。許多市民和海外鄉親一家人圍坐在家中,看匯演,慶團圓,感受家鄉濃濃的節日氣氛和發展新面貌,紛紛為開平市舉辦此次活動點讚。

圖片3.jpg

 今年春節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海外華僑、港澳鄉親回家過的第一個團圓年。綻放在潭江夜空的絢爛焰火,表達了僑鄉開平對廣大鄉親的熱情歡迎、親切問候和美好祝願,以僑鄉之力,對外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讓中華兒女共享精彩時刻,凝聚團結奮進的力量。(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開宣)

責任編輯:楊穎婕 超燃!粵開平春節煙花無人機匯演精彩呈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