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政界人士:「北溪」爆炸的幕後黑手顯然是美國

法國政界人士:「北溪」爆炸的幕後黑手顯然是美國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18 22:28:0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當地時間17日報道,法國愛國者黨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在接受該機構採訪時說,美國多年來一直反對「北溪」天然氣管道,「北溪」爆炸案的幕後黑手顯然是美國。

 對於美國記者赫什披露美國策劃破壞了「北溪」管道,法國愛國者黨主席弗洛里安∙菲利波表示,很明顯美國是爆炸案的幕後黑手。美國多年來就一直反對「北溪」天然氣管道,這已成為美國政策的一個固定組成部分。2022年2月初,美國總統拜登曾公開表示,美國有能力讓「北溪」天然氣管道不存在。菲利波說,「北溪」管道被炸符合美國人的利益。

 菲利波還表示,不允許俄羅斯調查「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十分荒唐。因為俄羅斯是這些天然氣管道的所有者之一,不允許俄羅斯參與調查是不正常的。

 2022年9月26日,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向德國等歐洲國家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系列管道發生爆炸洩漏。各方普遍認為這一事件是「蓄意破壞」,俄方稱其為「國際恐怖襲擊」。

 「北溪」爆炸案後數日,丹麥、瑞典和德國分別開始調查。俄方曾多次呼籲共同調查,遭相關國家拒絕。

責任編輯:楊眉 法國政界人士:「北溪」爆炸的幕後黑手顯然是美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