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中社:面對美國挑釁 朝鮮一天超80萬人踴躍報名參軍或復隊

朝中社:面對美國挑釁 朝鮮一天超80萬人踴躍報名參軍或復隊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18 23:32: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朝中社當地時間18日報道,面對美國的挑釁,朝鮮青年踴躍報名參軍。僅17日一日,就有80多萬人踴躍報名參軍或復隊。

 朝鮮媒體稱,美國的「核戰爭挑釁活動粗暴侵犯了我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其侵略性質和規模達到歷史之最,已瀕於無法容忍的極限邊緣。

 針對當前的嚴峻形勢,朝鮮發射「火星炮-17」型洲際彈道導彈,用其轟響的火雷聲顯示了要靠強大的物理力量嚴懲執迷於冒險的軍事威脅。

 據報道,平壤市和朝鮮各地青年學生充滿決心,舉行參軍報名集會。統計資料顯示,僅在17日一天,就有80多萬名青年同盟幹部及青年學生踴躍報名參軍或復隊。全國各地的報名參軍或復隊隊伍還在不斷增加。

 另據朝中社此前消息,為回應美韓對朝進行「挑釁、侵略性質濃重的大規模戰爭演習」,朝鮮16日進行「火星炮-17」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訓練,以展示本國戰略部隊「超強力反制態勢」。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發射訓練。

 金正恩重申朝方「以核制核,以正面對抗回答正面對抗」的立場,並強調保持戰略武裝力量的迅速應對能力,以遏制任何武裝衝突和戰爭。

 據悉,韓美兩國軍隊於本月13日至23日進行「自由之盾」聯合軍演,旨在「檢查聯合防衛態勢」,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應對能力。

責任編輯:楊眉 朝中社:面對美國挑釁 朝鮮一天超80萬人踴躍報名參軍或復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