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朗普發文稱自己將被捕 籲支持者發起抗議

特朗普發文稱自己將被捕 籲支持者發起抗議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19 09:44:20 來源:中新社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他預計自己將於周二在紐約被捕。當天,紐約執法部門表示,正在為特朗普可能被起訴並出現在曼哈頓法庭做安保準備。

 據美聯社報道,特朗普18日在其自創的社交媒體平台「真實社交」上發文稱,紐約檢方正在調查一起案件,他預計自己將於周二被捕,呼籲支持者發起抗議,支持他「把國家奪回」。特朗普之後還用全大寫字母再發文。報道說,特朗普似乎在先發制人地宣布檢方公告,並意欲激起其支持者的憤怒。

 近日,有官員爆料,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國「星」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可能將於近期受到紐約檢方指控。丹尼爾斯此前指認特朗普在2006年與她有婚外情,並在2016年大選期間通過律師向她支付13萬美元作為不予曝光的報酬。特朗普對此堅決否認。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說,紐約執法部門18日表示,正在為特朗普可能被起訴並出現在曼哈頓法庭面對指控的情況做準備,包括在審理案件的法院附近加強安保。

 對於特朗普的發聲,他的發言人當天表示,截至目前未收到代表民主黨的地方檢察官決定將「獵巫行動」再提升一個級別的消息。對此,紐約檢方則未予置評。

 去年11月,特朗普正式宣布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選舉。今年2月,特朗普在艾奧瓦州宣布了其競選團隊。目前,特朗普面臨多項刑事和民事調查。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急於啟動總統競選活動的原因之一是,這可以讓他更有效地將相關調查變成其政治操作的一部分。(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特朗普發文稱自己將被捕 籲支持者發起抗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