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屬接待何曉軍一行

潮屬接待何曉軍一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3-20 19:25:4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於潮州會館接待潮州市委書記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等數百位首長與嘉賓出席。潮屬作為凝聚海內外有志潮商的重要社團,對投資建設家鄉貢獻良多,何曉軍表示,廣東省在新一年定下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和計劃,潮州市也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拼經濟。他希望潮商們不論富貴,都要記得家鄉永遠是他們的歸屬和後盾。

潮屬1.jpg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接待何曉軍一行,賓主合影留念。

何曉軍:計劃創立潮商科技園

   何曉軍表示,自己作為陝西人,來到潮州這座寶地做市委書記,是修來的福氣,而在座各位能夠出生在潮州,更是天大的幸事。他表示,潮汕地區雖然地處國角省尾,卻孕育出獨具特色的潮汕文化,不論在美食、工藝、傳統習俗各方面都保留了完好的傳統文化。

   習主席於2020年考察潮州時指出,潮州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以潮繡、潮瓷、潮雕、潮塑、潮劇和工夫茶、潮州菜等為代表的潮州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華文化的瑰寶,要呵護建設潮州。近年來,潮州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打造文化強市建設標桿」目標和「全面提升文化興盛水準」發展方向,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着力推動文化產業高品質發展,潮州文化品牌越擦越亮。也正是這個原因,潮州逐漸成為一座網紅打卡城市,越來越多的人前往潮汕旅遊,助力文化發揚光大。

   何曉軍續表示,廣東省在新一年定下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和計劃,潮州市也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拼經濟。潮商始終秉持著凝聚鄉賢、互幫互助、光宗耀祖的傳統,不論走到多遠都不忘本,這也是潮商數千年來不衰敗的原因。此次來訪,見到在港潮商於各行各業都做出好的成績,倍感高興,他計劃創立潮商科技園,助力潮商回鄉建設,為家鄉的發展貢獻力量。

陳振彬:積極傳播發揚潮汕文化

   陳振彬致辭時表示,潮屬社團總會作為居港潮人的代表團體,帶領來自政界、工商界、文化界的鄉賢和46個屬會,遍布全港十八區。潮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潮屬舉辦香港潮州節、盂蘭文化節,不論在香港亦是海內外都享有很高的聲譽。去年,第三屆香港潮州節在疫下成功舉辦,積極傳播和發揚潮汕文化,今年也將繼續舉辦盂蘭文化節。這次何曉軍書記親自帶隊來港,既顯示潮州市非常重視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作用,也展示了港潮兩地攜手互動,共創未來的信心,他期待第23屆國際潮團聯誼會在潮州市舉行。

   陳茂波講到,海外潮人在香港的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在各行各業都有翹楚,對家鄉的發展貢獻良多。經過3年疫情,香港正開始新階段,隨着兩地全面通關,兩地在人流物流現金流方面越來越方便,高鐵遠距離恢復也讓港人前往潮汕變得更加方便,相信潮屬也會組織越來越多訪問團回到家鄉考察觀光。

潮屬22.jpg

陳振彬(左)、林建岳(右)代表潮屬向何曉軍致送紀念品。

   雙方分別致送紀念品,並共晉晚宴。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會長莊學山、新界潮人聯會主席莊健成、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馬鴻銘、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會長沈振虎等參會並發言。(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屬接待何曉軍一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