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啟動「五年百萬樹木」計劃 政協委員聯手植樹點綴城市

深圳啟動「五年百萬樹木」計劃 政協委員聯手植樹點綴城市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5-18 21:47: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8日,深圳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在深圳中心公園舉行深圳城市綠化「五年百萬樹木」行動計劃啟動儀式,全市100個公園設置分會場聯動開展。活動當天,30多位深圳市政協委員與全市機關事業單位代表、人大代表、共青團代表、婦女代表、企業代表等各界代表,共同植樹1萬餘株,並向全社會發出共同植綠護綠愛綠倡議。

 活動現場,政協委員們三五人一組,揮杴鏟土,提水澆灌,攜手種下一棵棵樹苗。多位委員表示,植樹造林、愛綠護綠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能夠直接參與到為深圳增添新綠的行動中,特別有意義。他們也呼籲更多市民積極參加樹木保護、生態修復等各類綠色公益活動,一起守護深圳這個美好的綠色家園。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通高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曉鈺表示:「種樹的過程也讓我聯想到民營企業在深圳的成長,民營企業就像這些有生命力的樹苗,被各方力量栽培、滋潤,茁壯成長。我們以前享受到了前人栽樹帶來的綠色、陰涼,希望以後也多參與到植樹活動中,為深圳更美好的明天貢獻更多力量。」

 據了解,深圳城市綠化「五年百萬樹木」行動計劃是落實《中共廣東省委關於深入推進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的決定》和《中共深圳市委關於深入推進山海連城綠美深圳生態建設的意見》相關部署,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城市綠化行動。

 深圳將通過組織發動全市各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和廣大市民,開展「五年百萬樹木」五大行動,用五年時間,在全市道路、公園、戶外步道、風景旅遊區、單位及住宅附屬綠地等城市綠地增種補植各類樹木100萬株以上,提高城市綠化質量,增強固碳中和功能,促進綠地生態穩定,高品質打造宜居城市,繪出美麗深圳的更新畫卷,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一流的綠化環境。(記者 蔡易成)

 頂圖: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深圳啟動「五年百萬樹木」計劃 政協委員聯手植樹點綴城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