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啟動“藝抗疫情·雲遊湖南”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

2020-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7日,“風雨同行 綻放美麗”——“藝抗疫情·雲遊湖南”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活動暨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啟動式在長沙橘子洲舉行。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禹新榮宣佈2020年湖南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活動開幕。
 
 
  活動現場,文旅志願總隊及14個市州文旅支隊、群文支隊、圖書支隊、文博支隊、旅行社支隊、旅遊飯店支隊的代表們分別上臺接旗,正式拉開了2020年湖南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活動的序幕, 現場發放文明旅遊、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宣傳資料,開展“錦繡瀟湘文明旅遊”諮詢等志願服務活動。
 
  隨後,“風雨同行 綻放美麗”——“藝抗疫情·雲遊湖南”優秀文藝作品惠民展演活動正式開始,共有“抗疫有我”、“逆行無悔”、“溫暖同行”、“相約春天”、“大愛無疆”等7大版塊,涵蓋了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美術、書法、攝影和詩歌等8種類型。此次線下展演,旨在集中檢驗“藝抗疫情·雲遊湖南”主題活動文藝創作的豐碩成果,以群眾文藝惠民演出走進旅遊景區的形式,全面展現湖南文旅人的藝術素養,用實際行動謳歌抗疫偉大精神,唱響抗疫主題旋律,講好抗疫動人故事,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歌頌廣大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堅定信念,致敬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者。
 
 
  伴隨著鏗鏘有力的背景音樂,一首活力四射的健康操《明天,春暖花開》上演,隨後,常德絲弦《打好疫情阻擊戰》、群口快板《英雄讚歌》、情景舞蹈《最美的選擇》等作品,通過精心編排的詞曲和舞美傳遞抗疫真情實感,引發觀眾共鳴。
 
  據了解,自2月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組織開展此次“藝抗疫情·雲遊湖南”主題作品創作和徵集活動以來,得到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文旅志願服務者們的積極回應,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全省共徵集到書法、美術、音樂等8個藝術門類共5087件作品,線上展示的總訪問量高達8575.5萬人次。(張思靜 羅佳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