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梁志祥陳勇籲反佔中 新社聯撐簽名義不容辭

2014-08-07
来源:香港商报

     

新联社社长陈勇(右二)亲到街站呼吁市民签名

市民踊跃签名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於全港各區發起「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廣獲各界團體支持。新界社團聯會義不容辭鼎力支持是次簽名運動,該會理事長陳勇指出,反對派採取玉石俱焚的態度,激起善良的大多數市民憤怒,簽名行動是要保護本港的核心價值,期望市民積極響應,在8月17日前踴躍簽名。身兼新社聯會長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就呼籲市民不要錯過是次表達意見的機會,為捍衛香港的繁榮安定,爭取落實普選出一分力。

  善良大多數市民都被激怒

       

  陳勇呼籲各界支持反「佔中」簽名行動,他表示,反對派發動所謂「佔中」行動,且多番掀起政治爭鬥,已令市民反感;反對派在不同問題上如政改,只採取玉石俱焚的方式爭取所要的,因此激起沉默的大多數市民發聲。他認為,本港善良的大多數都被反對派激怒,是次簽名正是要保護本港法治的核心價值;簽名行動發動至今收到近百萬簽名,成績是「意外地好」,亦對此十分感動。

  百萬簽署是真正主流民意

  陳勇指反對派不時脅持民意,對於「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自言其所搞的「佔中公投」才是高質量民意,他希望反對派要「反省」,今次大聯盟簽名亦顯示真正的主流民意。他直言,反對派如果真的要質疑大聯盟的簽名,需要向近100萬已簽名的熱心市民解釋。

  他又說,大聯盟的簽名以及所謂的「佔中公投」,兩者性質不同,現時收集到的簽名都是切實的從街頭收集,無從比較。他希望市民可以爭取機會參與街頭及網上簽名,亦可踴躍參與本月17日的反「佔中」遊行,這亦是難得可表達意見的機會。

  梁志祥親自撰文呼籲聯署

  身兼新社聯會長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亦親自撰寫題為《呼籲反佔中聯署,需要您參與》的文章,呼籲市民熱烈參與行動,希望市民不要錯過今次表達意見的機會,為捍衛香港未來的繁榮安定,以及爭取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出一分力。

  他表示,大聯盟簽名行動成績令人鼓舞。「佔中」行動醞釀逾一年來,反對派及其喉舌媒體不斷推波助瀾,但他直言多個民調均顯示反對「佔中」的市民仍佔大多數,社會、傳媒及各類表達平台一直被偏頗立場者主導,沉默大多數的市民一直缺乏平台表達立場,這次簽名行動正好讓他們向暴力及佔中說「不」。

  中產及年輕人都主動簽名

  梁志祥指出,自己曾穿梭元朗及天水圍區,多次在街上開設街站;開站之初本以為來簽名的市民會以中年、長者為主,但當他在街頭作出簽名呼籲後,發現不少中產人士、年輕人,甚至少數族裔都主動走來簽名支持,亦有家長帶同子女一起簽名,趁機進行公民教育,實在喜出望外。雖然簽名需要出示證件以作核實,手續比較繁複,但市民都樂意多花工夫及時間,去把握機會表達立場。他直言,這次簽名行動,是自己參與地區及議會工作逾廿年以來,最受歡迎的一次。

  所謂「水分」是市民汗水

  對於「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對大聯盟首天收集到逾20萬人簽名的事實,作出了「無法確認所謂20萬人簽名的真實性」的回應,竟質疑人數充斥「水分」。梁志祥淡然回應,認為這些「水分」應該是來自在烈日當空下,參與聯署的市民以及街站義工的汗水。

  白紙黑字見證公信力極高

  梁志祥說,大聯盟要求簽名人士出示身份證以核實身份,白紙黑字留名簽署,街站義工更多次提醒不能重複簽名,嚴謹度及認真度可見一斑。他說,相比早前「佔中」發起的網上投票,公信力孰高孰低有目共睹。他又希望反對派能尊重及正視民意,而非不斷藉詞抹黑,並以理性務實的態度,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與中央商討政改方案。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