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萬億狂躁跌不下來

2014-12-06
来源:腾讯财经

  牛市迅猛!突破6000億之後,A股的成交量就開始大躍進。

  12月5日,A股再度刷新曆史,滬指最高攀至2978點逼近3000點,全天振幅近6%,兩市成交額突破萬億,創曆史天量,平均每0.74秒成交1億元。

  成交站上萬億大關,這意味著A股日成交量從9000億到萬億,僅僅用了8小時。

  此前2007年,A股經過10年醞釀,終於從1996年的日成交百億跨入千億的行列,當年也迅速跨過4000億大關;而2010年的又一波瘋牛,A股日成交量也迅速從4000億跨過6000億大關。

  不過這一波大牛市似乎比以往的更迅猛。11月24日起,受益央行降息的消息,加之多頭嘗到A股連續上漲的甜頭,資金開始大舉入手,於12月5日正式跨入百億。

  萬億成交之下,活水進入已經毋庸置疑。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存量博弈格局已被打破。

  誰在入市?外資毋容置疑,滬股通、QFII和RQFII等引入的境外投資者增量資金進入市場明顯。國泰君安指機構投資者最近幾日增加兩至三成投資金額於滬股通。

  散戶也在這輪行情下跑步進場。數據顯示,A股周新增開戶數已連續7周超過20萬戶。上周平均單日淨轉入1723億元,其中11月24日淨轉入2658.91億元。

  遊資也迫不及待,央行放水行情對樓市及理財產品產生沖擊。高盛預測中國居民的資產配置將從房地產市場轉向股票投資,這將為市場帶來約4000億元資金。此外,有關機構預測銀行理財產品棄樓市進股市,僅這兩項就有上萬億元資金流入股市。

  前期踏空的基金也著急了。三季度,基金在金融股的配置上只有4.53%,但是自11月末的金融股狂奔,踏空的機構或許開始調倉換股,而有分析認為,近期權重股大漲而小盤股殺跌的狀況或許也是因此。

  貪婪的資金也正在用融資融券和杠杆基金擴大收益。11月以來,融資融券餘額一路高歌猛進,從7000億元升級到8000億元僅用了19個交易日。據機構預測,年底兩融規模突破萬億元是大概率事件,明年則有望達到1.2萬億至1.5萬億元左右。

  這股資金刮起的台風何時減緩?目前分析師們仍然在一致看多。

  申萬研究所市場研究總監桂浩明曾經分析,近期“兩桶油”及銀行等大盤藍籌股大幅拉升,顯示新增資金進場掃貨低價股,而與之前不同的是,資金並不再低吸高拋,而是以買到為首要目標。

  而也有業內人士分析,後續場外還有多少資金沒有入場很難判定,但依然有不少踏空的場外資金虎視眈眈,等待回調之後大舉入場。

  而近期大盤似乎也在反應這種狀況,一旦回調,會有大筆資金調倉買入權重股,從而再次帶動大盤拉升。

  有趣的是,目前判斷未來A股能漲多少點成為策略分析師的頭疼事,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師Jonathan Garner為首的分析師們在今天的研報中給出了當前最寬幅的預測,其認為明年上證綜合指數的目標范圍在2192到16785點之間,即較當前水平下跌28%,或上升45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