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屯門兆麟綜合大樓終落實興建

2015-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拉布」所影響的,又豈只立法會會議進度,實際上對民生有直接影響。部分已多年爭取興建的社區設施,政府經諮詢包括區議會在內的機構後,終落實興建,而相關部門申請立法會撥款,在政治上基本是毫無爭議,卻因拉布而影響撥款進度,拖慢落實興建的時間表,屯門兆麟綜合大樓正是一例。

  民建聯與屯門各界爭取成果

  上述大樓位於屯門第14區兆麟街近青山公路青山灣段,樓高8層,佔地5400平方米,內有設施包括體育館、社區會堂、郵政署屯門派遞局辦事處暨特快專遞中心、入境事務處屯門綜合辦事處、社會福利署蝴蝶社會保障辦事處,加強為屯門區居民提供體育場地、舞臺設施、郵件分類及特快專遞、出生及婚姻登記、社會保障服務。

  民建聯與屯門社會各界賢達,長期共同爭取,增加及改善區內體育及社區設施,當中包括透過向政府部門請願、收集市民簽名、在區議會及立法會相關會議內表達居民的訴求等,以滿足逾50萬屯門居民的需要。根據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文件,工程原定於2014年12月動工,並在2018年6月完工,結果因為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會議上瘋狂「拉布」,工程需延至本年5月展開,並於2018年11月完工;工程費用亦由原定約12億130萬元,增加至12億5070萬元。

  延遲5個月造價升5000萬元

  雖然屯門兆麟綜合大樓終能落實撥款興建,但有關工程的動工及落成日期足足延遲了5個月,造價亦上升了接近5000萬元,反對派拉布議員是否欠屯門居民一個公道?上述因「拉布」而拖延落實民生事項的例子,在全港只是冰山一角,反對派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為,香港市民應該予以強烈譴責。民建聯會繼續和政府部門保持溝通,爭取加快及監察工程進度,務求讓香港市民得以盡快使用民生相關設施及服務。

  民建聯屯門支部社區主任 葉文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