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港銀借道內銀推銷基金

2015-06-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德芬報道:為備戰基金互認,本港銀行界也摩拳擦掌;有銀行透過與內地銀行合作,也有銀行希望利用網上平臺銷售產品。

  匯豐與交行戰略合作

  看準基金互認機遇,匯豐和交行(3328)就內地與香港兩地基金互認業務上達成協議,開展內地與香港互認基金的代銷、代理等業務的全面合作,並在金融業務創新和金融服務需求等領域進一步加強信息交流。

  匯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今次匯豐與交行的戰略合作,將涵蓋證券服務、資產管理、零售銀行和財富管理等多個業務領域,爭取盡快推出相應的產品和服務。她又指,歡迎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的實現,該措施可彰顯本港在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進程中的關鍵作用。交行候任副行長王江則指,交行與匯豐戰略合作已達10餘年,此次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機制的建立,進一步拓寬了匯豐和交行的合作空間。

  中銀增聘人手拓基金

  有銀行則積極物色不同類型的產品。中銀香港(2388)副總裁龔楊恩慈指,該行已積極準備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的安排,現時該行有過千款基金產品,未來將逐步增加,並會物色更多種類內地基金產品,例如投資於民企的基金或特別類型的基金,相信本港投資者會感興趣。同時,該行也不斷招聘人手,今年以來已舉辦20幾場招聘會。

  她指,預期基金互認初期本港人民幣的需求將增加,料需求是持續上升,惟未必對銀行同業拆息構成重大影響。她透露,自「滬港通」開通後,在該行開設證券投資帳戶的客戶數目增長有約2至3倍。

  東亞聯豐研網上銷售

  東亞聯豐行政總裁溫婉容則指,東亞聯豐初步計劃安排3至5隻基金產品通過互認安排到內地銷售,除傳統銀行渠道,也研究利用網上平臺銷售產品。基金類別,她指,有見於內地投資者偏好一些高增長回報的產品,故首批基金可能包含投資中港股票的產品。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