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星展設共同辦公室扶植創企

2015-06-24
来源:香港商报

  星展銀行(香港)專為從事金融科技的初創企業設立的共同辦公室(Co-WorkingSpace)今天正式開幕。林大衛說,創業者需要空間發展業務,成立共同辦公室旨在提倡創業風氣,協助創業人實踐他們理想之餘,傳統銀行的營運文化,可透過與初創企業合作得到改變。雖然星展日後或會投資個別從事金融科技的初創企業,但林大衛強調,目前無意擔當天使投資者的角色。

  協助創業家實踐理想

  林大衛解釋為何星展不主動投身天使投資者的行列,「環顧目前有眾多私募基金、創投基金以及天使投資者注視該等初創企業,初創企業若要獲取資金,即可接洽他們;當下我們旨在提供空間,為初創企業提供一落腳點,從而協助創業家實踐他們的理想」。

  歐美地區創業氛圍較亞洲地區濃厚,與創業家及投資者之間聯繫緊密有關。林大衛說,參照歐美、以色列以及新加坡的經驗,透過設立共同辦公室並舉辦活動,可增加初創企業獲得資金的機會,「透過在共同辦公室舉辦一系列活動,初創企業可藉此與創投基金及天使投資者加強接觸,繼而獲得他們賞識,並注入資金的機會」。

  期望銀行創企達共贏

  銀行運作一向予人較為保守,加上機構規模大,不利其實現創新。林大衛期望,透過成立共同辦公室,不止是創業人得益,透過與初創企業的接觸,銀行的營運文化可因而得到改變,「不止我們得益,初創企業亦可因我們設立共同辦公室,增加獲得金融機構賞識、繼而得到工作的機會」。他期望,透過相互影響,銀行及初創企業可達至共贏。

  青年人成立初創企業,投身創業圈,自然期望創一番事業。那麼,對於有志從事金融科技的創業人,林大衛又有何忠告?他說,創業人手上的軟件,應面向整個金融體系,而非面向單一金融機構,「金融業有很多範疇,若他們手上的產品,只面向單一金融機構,或單純符合某一領域,是注定不會成功的」。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