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港拓金融科技具絕對優勢

2015-06-24
来源:香港商报

  要發展金融科技,香港有何優勢?林大衛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吸引了大量金融機構進駐,加上內地資訊科技人才渴望赴港發展事業,擁有上述條件下,香港要發展金融科技,絕對有優勢。他認為,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關鍵,在於政府能否扮演主導角色。

  港金融環境利發展

  林大衛說,大量會計、金融機構及銀行落戶香港,以及海外公司可在港以極短時間成立公司,均有利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產業;此外,不少內地的資訊科技專才,渴望來港發展他們的事業,香港在完善的金融建構下,絕對有利發展金融科技產業。

  事實上,為吸引海外金融科技公司來港,投資推廣署對此一直不遺餘力。2008年在以色列成立,從事網上外匯交易軟件管理服務的利瑞Leverate,早前便獲得投資推廣署協助,成功落戶香港,作為其在亞洲總部。該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ItayDamit表示,香港擁有作為金融及科技樞紐所需的企業生態系統,有利其加快公司的業務增長,以及在亞太區建立良好品牌及口碑。

  政府支持十分重要

  要將金融科技成為香港新興產業,林大衛認為,政府的支持十分重要,「在發展金融科技的過程中,除了吸引海外從事金融科技的企業來港,更要在軟件及硬件配套下工夫,並透過完善香港的創業環境,從而鼓勵青年人創業,才能促進金融科技產業邁步向前」。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