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恒指難言見底

2016-01-14
来源:香港商報

  周中,港股反彈虎頭蛇尾,受累於上證指數失守3000點影響,恒指周三未能企穩在20000點收市。后市充斥不明朗因素,大市相信將繼續尋底,而恒指短期甚有機會下試19426點的2013年低位。

  人民幣因人行抽乾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流動性而暫時止跌,惟相信內地政府默許人民幣適量貶值刺激經濟方針未變,相信外匯流失情况將繼續困擾兩地股市投資氣氛。另一邊廂,國際油價持續低迷,紐約期油一度跌穿30美元,此或可能損害產油國財政實力和增加相關高息債的風險,有可能引發新一波金融危機。

  奢侈品銷貨倒退幅度顯著

  周大福(1929)和莎莎(178)相繼公布疲弱的去年第四季業績,反映主要由於港元強勢及內地訪港旅客消費模式改變對本地零售市道構成的打擊。根據香港統計處資料顯示,近月奢侈品、化妝品銷貨價值倒退幅度較為顯著,相信將直接打擊核心零售區的店舖租金前景,當中人流相對疏落的商場或較受影響。另外,香港經濟表現疲弱、供樓成本潜在上升以及樓宇供應上升將利淡住宅前景,相信一眾本地地產股和零售股短線表現將繼續低迷。

  深圳國際(152)近日宣布將其持有之89.93%龍大公司股權委託予深高速(548)代為管理,并向后者購人貴州地皮。上述交易顯示深圳國際正減少在公路業務的比重,繼續致力轉型成為物流公司。公司於未來3至5年計劃新增15個物流園,致力發展物流基礎設計及服務業務,與內地政府致力推動的「一帶一路」相互呼應。

  建議12.2元吸納深圳國際

  另一方面,公司於深圳前海擁有五幅土地面積合共約38萬平方米,去年10月公司與深圳市規土委及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就其前海項目簽訂土地整備框架協議,其潜在價值將隨着當地逐漸發展成為商業區而獲得釋放。近期股份隨大市顯著下跌后於250天線初遇支持,建議投資者於12.20元買入,目標看14.00元,若跌穿11.5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