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恒指短線難破10天線

2016-01-28
来源:香港商報

  恒指昨日上升但缺乏成交配合,反映大市反彈力度不大,故相信恒指短線在10天線(19200點)存在較明顯的阻力。

  踏入本周港股反彈暫告一段落,港股跟隨內地及外圍市場表現於19000點水平上落。市况羸弱,板塊炒作曇花一現,寒潮概念與中建材與中材母企重組炒作皆於日內化為烏有。另一邊廂,石油股隨着國際油價暴升暴跌。由於資金緊拙以及市場對內地經濟硬着陸的憂慮升溫,內地股市劇烈波動,或將繼續困擾港股表現。

  石油企業將釋出潜在價值

  消息指出內地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等有關部委正在研究醞釀再次調整國內成品油消費稅。連同上周內地政府宣布完善成品油定價機制,側面反映內地政府希望藉着提升油品相關稅收緩和財政壓力。稅費改革促使增值稅和土地出讓金收入下跌,而煤炭、鐵礦等資源行業處於下跌周期,與石油相關的稅務收入對內地政府重要性隨之增加。實際上,中國石油(857)在2014年境內上繳稅費占全國財政收入約3.1%,而成品油稅收在2013年占消費稅收入約三分一,均反映石油相關收入的重要性。相信內地較有意願支持石油業巨頭渡過難關,短線或加快推進其資產分拆行動。

  內地自2014年放寬「單獨二胎」,成效未見顯著。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全國出生人口只有1655萬,按年減少32萬,與原先預期增長「逾100萬」相距甚遠。更加嚴重的是,內地每名婦女生育兒女總數僅1.55,低於OECD發達國家平均值,顯示內地發生「未富先老」的機會甚大。內地近期進一步取消一孩政策,相信將會調整社會福利措施,生育率將止跌回升。

  建議於3.20元吸納好孩子

  好孩子國際(1086)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兒童用品,相信公司將較明顯受惠內地鼓勵生育的措施。公司最近發布盈喜,預期去年全年純利按年增長2.4倍,相信在一定程度反映公司收購CYBEX及Evenflo對其業務發展的正面推動作用。公司旗下全資公司GBHK去年底與公司主席宋鄭還持有權益的GCHL(該公司持有「CYBEX」及「Evenflo」品牌)訂立總供應協議,后者同意在國內分銷或促使其附屬公司在國內分銷GBHK及其附屬公司供應的產品。此將有利公司品牌善用GCHL的經銷網絡,有利業務經營。故此,建議投資者於3.20元買入,目標看3.80元,若跌穿2.95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