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從中超轉會看中國經濟

2016-02-22
来源:香港商報

  本年2月初,廣州恒大簽下哥倫比亞國腳、上季仍效力西甲的馬德里競技的馬丁尼茲,轉會費為4200萬歐元,而這也是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即中超史上的最大合約。說起廣州恒大,該足球俱樂部在中超的來頭不小,不僅是史無前例的中超五連冠,更在三年之內兩奪亞冠聯賽冠軍,為亞洲球會之王。

  自升入中超聯賽以來,廣州恒大每年的收購投入都在1000萬歐元以上,值得留意的是,馬丁尼茲這一簽不止是中超史上的最大合約,而且在歐洲五大聯賽轉會窗口關閉的情況下,更有可能成為這個冬季轉會期最終的標王。更有趣的是,在今年全球冬季轉會費排行榜的前六名中,五名都與中超球隊有關。

  中國經濟難以硬著陸

  當然,如果只因為中超球隊肯花大錢,便推展出中國經濟前景強勁的說法,實在太過兒戲。正如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在1993年成立后,也吸引了不少有名球星加盟。但日本經濟在1993年之后有多弱,也是有目共睹的。但話說回頭,近月有不少言論認為中國經濟前景悲觀,正如早前對沖基金大鱷索羅斯揚言中國經濟會硬著陸等等,卻實在也很難去認同。

  中國有3萬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還有每年數千億美元的外貿順差。底氣可說仍是十分厚的。在看最近美國總統奧巴馬盛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簽署,指出該項規模數一數二的貿易協定「將讓美國,而非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寫下二十一世紀的道路規則」。可留意的是,美國不只一次在無關的情況下點名提及中國,可見美國害怕被誰取代。英國格林多大學會計及財務學高級講師會計及財務學學士課程主任梁港生(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