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降準提振港股 恒指兩萬關整固

2016-03-03
来源:香港商報

  周初,內地央行意外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加上美聯儲或不於短期加息,帶動港股顯著上揚。恒指成功突破近期阻力并重返20000點關口,升至一個半月高位。其中,屢傳利好消息的內房股和石油相關股份顯著上升。

  兩會將於今日及周末舉行,議題很有可能圍繞全面深化體制改革,增強經濟內生動力,加強供給側改革,預料將有機會宣布相關具體方案,將有利建材和資源股表現。憧憬兩會將有進一步救市和改革措施出臺,大市投資氣氛有望好轉。后市預料港股短期將進入整固階段,在50天線附近上落。

  內地鋼價持續上升

  根據內地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資料顯示,最近一周內地現貨鋼鐵價格按周急升逾2%,連帶鐵礦石價格隨之上升,主要反映庫存下降和鋼材產量減少。在供給側改革背景下,國務院宣布將從今年開始在近年來淘汰落后鋼鐵產能的基礎上,用5年時間再壓減粗鋼產能1億至1.5億噸,有助行業回復健康發展,鞍鋼(347)等龍頭股在兩會期間仍有相當炒作機會。

  內地央行經過一個多月精準貨幣調控后,本周一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向市場釋放約7000億元人民幣的市場流動性。有關決定一定程度反映內地政府急切刺激經濟,即使打破近月積極向投資市場營造央行將維持人民幣平穩的預期亦在所不惜。市場普遍預期內地將繼續寬松貨幣政策,相信降準只會為內地股市帶來短暫刺激作用。然而,寬松貨幣政策或意味外匯流失情況加劇,人民幣匯價貶值預期增加,有可能觸發人民幣兌美元出現新一波調整。

  建議29.8元吸納創科實業

  創科實業(669)最大客戶家得寶近期公布較市場預期優勝的去年第四季業績,并公開稱贊創科其下產品,一定程度反映公司產品銷情理想。另外,公司產品主要出售予北美洲為主的海外客戶,將較為受惠美國樓市復蘇和人民幣匯價轉弱。故此,建議投資者於29.80元買入,目標看33.00元,跌穿28.8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