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后市復歸飄忽

2016-03-10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本周表現無以為繼,恒指回落至20000點關口整固,大市成交量明顯減少,反映市場觀望氣氛轉趨濃厚。預料恒指繼續在20000點水平上落,靜待藍籌業績指引。

  內地近期不斷強調去槓桿化,務求降低金融體系所承受的負債風險。不過,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卻不難看見寬松銀根、增加槓桿的蛛絲馬跡。內地今年設定M2和社會融資規模按年增長13%,通脹目標上調至3%,意味內地或將更進取的貨幣寬松刺激經濟增長,企業融資成本勢必進一步下降,確能暫時緩和各行各業面對的經濟下行壓力,然而這也可能增加企業濫貸風險,并倒過頭來阻礙供給側改革進度。

  隧道挖掘與管道股受惠國策

  國務院近期通過《關於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的若干意見》,明確了八大重點,包括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培育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鎮,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等。其中,國務院去年中發布關於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的目標,希望在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地下綜合管廊并投入運營。隧道挖掘、管道股預料將最能夠受惠地下管廊建設。

  建議4.6元吸納中國聯塑

  中國聯塑(2128)主要從事制造和銷售塑料管道及管件,產品應用於供水、排水、電力供應及通訊、燃氣輸送、農用、地暖和消防等不同領域。在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按年增加7%至70.43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增加28.4%至8.06億元。中央持續推動基礎建設及鼓勵「以塑代鋼」,有助提升塑管需求。另外,近期油價大跌或可降低公司生產塑管成本。建議投資者於4.60元買入,目標看5.40元,跌穿4.3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