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受阻20500點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報

  美聯儲議息會議結果前,市場觀望情緒較為濃厚,資金轉戰業績股,恆指表現相對飄忽。藍籌股進入業績高峰期,今日將有長和(001)、騰訊(700)和中國移動(941)公布去年全年業績,其中騰訊在手機游戲、社交網絡業務帶動下,業務表現相信將較為突出。

  美聯儲今晨公布議息會議結果,由於經濟存在隱憂,相信將維持利率水平不變,倘若聯儲局官員暗示6月不加息,將利好大市投資氣氛。展望后市,盡管恒指突破20368點的關鍵技術阻力,不過在業績股主導大市表現的情況下,指數短期在20500點以上水平阻力較大。

  綠城中國存短線投資機會

  萬科(2202)和中海外(688)本周分別宣布巨額收購,前者購買深圳地鐵部分上蓋項目并引入深圳地鐵成為大股東,后者則收購中信(267)旗下部分房地產資產并引入中信成為戰略股東,標誌內房行業進入兼併重組階段,或有機會孕育巨型內房龍頭。另外,在國企改革的大環境下,內房近年傾向專門化發展,預料國企內房重組動作將陸續出現。其中,獲中交集團入主的綠城中國(3900)或有機會與中房集團作業務整合,變身中交集團旗下地產旗艦,或存在短線投資機會。

  留意北控水務

  北控水務(371)於污水處理行業處於領先位置。截至去年6月底,水處理服務每日總設計能力達2199萬噸。較早前,北京市政院被併入北控集團,或間接幫助公司發展利潤率較高的廢水處理項目。股價近期明顯反彈,建議在4.35元買入,目標看5.15元,跌穿4.0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