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土耳其抓捕52名臺詐騙犯 臺當局力求勿遣送大陸

2016-06-01
来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土耳其抓捕52名臺灣詐騙犯 臺“外交部”力求不要遣送大陸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外交部”5月31日稱,駐土耳其代表處接到土耳其警方通報,有52名臺灣人在土耳其西部城市伊茲米爾因涉嫌詐騙落網。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已從土首都安卡拉趕往伊茲米爾,“并向土國警方嚴正表示,52名涉案嫌犯都是中華民國公民”。

  “中央社”同時援引土耳其媒體的報道稱,這些嫌犯通過在伊茲米爾租屋處設置的通聯中心,打電話詐騙臺灣和大陸民眾,土國警方在通聯中心查獲大量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等設備,目前尚不清楚同案是否另有大陸籍嫌犯。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臉譜發文稱,詐騙案又添一樁。他透露,經過與“法務部長”邱太三確認,“法務部”目前掌握臺灣在境外有173個詐騙據點,當局正在追蹤,假設每個點有30個人,即有超過5000臺灣人在全世界進行電信詐騙。許毓仁憂心,如果當局不能有積極的作為,等到每一個案子爆發才應對,臺灣難道要變成電信詐騙的輸出地嗎?“中央社”稱,“5000人”這個數字恐怕還是低估,據了解,臺灣約有10萬人在海外從事詐騙行為。有消息稱,之前逮捕臺灣詐騙嫌犯的肯尼亞6月6日將對5名臺籍人士宣判,臺“外交部”正力求不要遣送中國大陸,媒體擔心“恐再掀兩岸角力”。(崔明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