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立委":臺灣人在海外有173個詐欺據點

2016-06-01
来源:中國臺灣網

  原標題:國民黨"立委"爆料:臺灣人在海外有173個詐欺據點

  中國臺灣網6月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31日)爆料,臺當局“法務部”已經掌握海外臺灣人詐欺據點173個,并在持續追蹤中。許毓仁批評當局盡管掌握信息卻只能被動,簡直是“坐以待斃”。

  臺當局“法務部長”邱太三雖證實他的確在某個會議中聽到境外臺灣人詐欺據點173個的傳聞,但并沒有其他信息。

  許毓仁在臉譜網(Facebook)爆料,他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與備詢的邱太三閑聊,邱太三向他表示,“法務部”有掌握海外臺灣人詐欺據點173個的訊息,并在追蹤中。許毓仁說,假設每個據點有30個人,也就是全球有超過5000名臺灣人,在全世界進行電信詐欺,“臺灣難道要變成電信詐欺的輸出地嗎?”

  許毓仁表示,日前他質詢“警政署”對于跨境詐欺的處置方式,“警政署”的回應是,由于臺灣沒有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所以無法有效聯合國際辦案,許毓仁怒批,“這是什么樣的借口?如果當局不能有積極的作為,等到每一個案子爆發才來反應,我們只是坐以待斃而已?”

  至于將來海外臺灣人犯罪,會不會又因為被害人都在大陸,導致臺嫌被遣送大陸的案例再發生?邱太三昨回應,將來若還有臺灣人被遣送大陸,得待馬來西亞案及肯亞案處理告一段落后,大家再來談。

  許毓仁表示,他將在“立法院”臨時提案,要求“法務部”與“警政署”等相關單位提出具體處理臺灣人境外犯罪方案。他也呼吁,若“法務部”的確掌握到173個據點就應該說清楚當地情資是什么,而不是等每次事情爆出來才反應。(李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