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上衝空間受限

2016-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高位整固,市場觀望美日央行議息結果,油價下滑亦拖累大市表現,企業業績個別發展,科技股表現較佳。、內地股市靠穩,人行進行大額逆回購,穩定資金面壓力。港股跟隨內地股市造好,指數一度創今年新高,但高位未能企穩,後市不明朗因素較多下,指數進一步突破空間應有限,預料在21400至22400點水平上落。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內地基金二季報已全部披露。資料顯示,二季度隨各種負面消息的落地,基金的風險偏好有所提升,股票類倉位有所上升。不過在這種背景下,基金仍大力減持金融股。二季度期間,基金累計減持銀行股和保險股7.13億股,減持市值高達83.3億元人民幣,排減持榜前20位,銀行及保險佔據一半。來自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的研報顯示,截至二季末,基金倉位總體有所提升,股票型基金倉位87.99%,較上一季基本持平;混合型基金較一季度相比倉位上升4.94%至60.34%。
 
  銀行壞帳風險引關注
 
  其中,平衡混合型基金加倉最多,加倉幅度達17.14%。雖然基金整體倉位在上升,但低估值的金融板塊在大盤重心不斷下降的背景下,依然沒有得到基金的關注。新華保險成為基金減持的重點,今年二季度共有26檔基金清倉新華保險。排在減持榜第二三位的公司是北京銀行和興業銀行。從減持的絕對金額來說,民生銀行則排在首位,有100檔基金減持民生銀行,累積減持數量2.27億股,合計金額高達22.2億元人民幣。雖然銀行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但銀行的壞帳風險仍受關注,預料機構投資者大手增持機會仍不大。
 
  人行行長周小川出席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時表示,中國將繼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不斷提高政策規則性和透明度,加強與市場溝通。經歷一段時間的適應期後,市場參與者對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理解已更為深入。目前,人民幣匯率對一籃子貨幣保持基本穩定,市場信心進一步穩固。上半年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經濟增速處於合理區間,物價和就業形勢保持穩定。英國脫歐公投後,中國經濟運行面臨的外部環境更加複雜。中國政府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同時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也是解決過剩產能等結構性問題的必經之路。人行的貨幣及匯率政策備受市場關注,政策需要跟市場有足夠溝通,並且有前瞻性,才可應對目前複雜混亂的環球金融環境。
 
  留意中海物業
 
  個股方面,中海物業(2669)發盈喜,預計上半年盈利較去年同期上升近倍,主要原因是由於毛利上升帶動。截至去年底,公司項目分布於港澳及內地50個城市,共427個項目,管理面積合計約達8260萬平方米。中海外銷售表現持續強勁,每年落成量將為中海物業帶來新增管理面積,加上中海外早前落實收購中信旗下物業組合,相信中海物業經營表現持續理想,現金流強勁,派息水平有望逐步提升。建議於1.6元吸納,上望1.8元,跌穿1.45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