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料20800點受阻

2016-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三大指數溫和向好,聯儲局主席耶倫於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表示若英國脫離歐盟,可能造成顯著的經濟影響,或會涉及美國經濟展望。美元輕微回升,油價回落,金價下滑,美國10年期債息上升至1.70厘水平。港股跟隨外圍繼續向好,指數經過連日反彈後,迫近主要阻力位置,預料於20800點有較大阻力,下方支持在20200點水平。

 
  人行提出未來一段時期的重點任務,其中包括允許符合條件的優質外國公司在境內發行股票,可考慮推出可轉換股票存託憑證(CDR),並適時推出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制度(QDII2)試點。此外,人行擬將資本項目可兌換納入法制框架,建立與國際金融市場相適應的會計準則、監管規則和法律規章。人行亦將推動建立本外幣一體化的帳戶體系,加強對本外幣跨境資金流動的監測和分析,健全風險預警和防控體系。
 
  規範市場借殼上市行為
 
  人行表示,將按照既定目標,繼續深化金融改革,擴大債市股市等金融市場的對外開放程度,支持離岸人民幣市場健康發展,進一步提高人民幣可兌換、可自由使用程度,有序實現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CDR若能落實推出,將對內地資本市場發展帶來積極意義,有助提升市場素質,加強企業管治水平。
 
  中證監就《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重點是進一步規範市場借殼上市的行為。本次修改涉及五個條款,包括三個方面。一、完善關於重組上市的認定標準,紮緊制度籬笆,參考香港成熟經驗,細化上市公司控制權變更的標準,完善購買資產規模的標準,明確首次累積原則期限。二、完善重組的配套監管,抑制投機炒殼,取消重組上市的配套融資,提高對重組方的實力要求,遏制短期投機和概念炒作,上市公司原有控股股東和新進的股東公開承諾股份鎖定36個月,其他新進入股東鎖定期延長到24個月,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近三年存在違法違規行為或在近一年內被交易所公開譴責的,不得賣殼。三、強化獨立財務顧問、資產評估等機構在重組中的責任。殼資源成為炒作主題,主要原因是內地審批上市過程漫長,很多公司為加快取得上市地位,才考慮買殼注資,今次改革雖減低殼資源的炒風,但仍未改變上市過程太冗長的問題。
 
  5月份中國外匯供求趨向平衡
 
  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今年5月銀行結匯8292億元人民幣,售匯9109億元人民幣,結售匯逆差817億元人民幣。同期,銀行代客遠期結匯簽約540億元人民幣,遠期售匯簽約454億元人民幣,遠期淨結匯86億元人民幣。截至5月底,遠期累計未到期結匯2424億元人民幣,未到期售匯8789億元人民幣,未到期淨售匯6365億元人民幣。5月份境內銀行代客涉外收入14384億元人民幣,對外付款15920億元人民幣,涉外收付款逆差1537億元人民幣。外管局表示5月份中國外匯供求狀況進一步趨向平衡,銀行結售匯逆差繼續收窄,非銀行部門涉外收付款逆差擴大,但外匯收付由逆轉順。跨境資金流出壓力緩解,有助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建議於14.5元吸納大新金融
 
  個股方面,大新金融(440)出售大新人壽後,市場認為有機會增加餘下業務重組或出售機會,當中包括大新銀行(2356)。由於大新金融將會有近80億元資金回籠,市場推測或會利用該筆資金私有化大新銀行。另一方面,內地潛在買家對香港銀行牌照的興趣仍相當濃厚,加上大新銀行規模相對較小,股權相對集中,大大降低收購難度。目前大新銀行的市帳率僅0.9倍,參考早前成功出售本港銀行業務的作價,有相當大折讓。建議於14.5元吸納,上望16元,跌穿13.5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