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20500至21200上落

2016-06-02
来源:香港商报

   導言:美股高位個別發展,經濟數據表現理想,增加聯儲局加息機會,拖低大市表現。投資者觀望聯儲局月中議息會議結果及英國脫歐公投消息,短線入市態度審慎。內地股市顯著轉強,市場對A股獲納入MSCI預期升溫,並憧憬深港通即將宣布開通,吸引資金大舉入場,滬深兩市成交大幅增加。

 
  受惠A股強勢,港股持續上試高位,指數一度迫近21000點水平,由於近日累積升幅已多,指數或需進行整固,市場將觀望MSCI公布檢討結果,以及聯儲局議息消息,預料指數於20500至21200點水平上落。
 
  內房股銷售表現或有所降溫
 
  新華社發表文章表示,房地產不能通過加槓桿去庫存,不宜搞大力度刺激。必須遏制地方政府炒地、投機資本炒房之風,要通過供給側改革,給房地產企業轉型創新以機會,使其輕裝上陣,更多參與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文章指今年前四個月,中國經濟總體運行平穩、結構優化,去庫存指標出現積極變化,房地產投資回升,新開工信心有所恢復。當前樓市回暖主要是一線城市及其周邊城市、部分二線城市拉動,三四線城市基本沒有反彈。房地產區域性、結構性分化依然是主要問題。
 
  要按中央要求,分城施策、差別化調控,才能有序消化房地產庫存,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應對去庫存層次性、差異化挑戰。文章表示,當前中國正處於戶籍人口城鎮化率30%至70%快速發展區間,新市民潛在住房需求巨大。鼓勵自住型住房需求,限制投資投機,房地產回歸居住屬性,才能給創業創新提供更多空間,解經濟轉型升級之需。貨幣政策上未有太多鬆動的空間,部分城市房價更出現熱爆象,房地產政策難望進一步放寬,內房股銷售表現或有所降溫。
 
  加強停復牌監管即日實施
 
  上交所及深交所日前分別發文加強停復牌監管,對上市公司因各種事項停牌設置不同時限,即日起實施。據上交所《上市公司籌劃重大事項停復牌業務指引》,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的停牌時間原則上不超過3個月;停牌後連續籌劃重組的不超過5個月;籌劃非公開發行的原則上不超過1個月。此外,即使停牌期間更換重組標的,也應在規定時間內復牌。
 
  而深交所發布的《上市公司停復牌業務備忘錄》則要求,購買或出售資產、對外投資、籌劃控制權轉讓和募集資金不涉及重大資產購買事項的非公開發行股票等事項,停牌時間不超過10個交易日;募集資金涉及重大資產購買的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的停牌時間不超過1個月;重大資產重組的停牌時間不超過3個月。如預計停牌時間超過3個月,公司應召開股東大會審議繼續停牌的議案。除嚴控停牌時限,兩所亦細化停牌期間的信息披露和延期復牌程序要求。兩大交易所均表示濫用停牌或信息披露不真實者,將被採取監管措施或紀律處分,嚴重者將提請中證監。市場相信此舉跟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否納入A股為成分股有關,以此推斷,相信深港通落實開通之期亦應不遠。
 
  留意京能清潔能源
 
  個股方面,京能清潔能源(579)主要從事燃氣發電及供熱、風力發電,水電及光伏發電業務,去年總裝機容量達7240兆瓦,其中燃氣供電及供暖業務佔61.3%,風電佔26.4%,其餘水電及光伏分別佔6.2%及6.0%。公司期望到2020年,總裝機容量能增至13350兆瓦,其中燃氣、風電及光伏有較大增長空間。母公司手上持有的燃氣項目,亦有機會注入,加快裝機容量增長。公司近日獲機構投資者大手增持,目前預測市盈率僅6倍,股價後市展望樂觀。建議於2.45元吸納,上望2.8元,跌穿2.2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