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受阻20200點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表現反覆,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創3年來最大升幅,加上樓市數據表現理想,聯儲局官員講話顯示積極加息態度,令市場憂慮加息機會增加,拖累大市表現。港股跟隨外圍反彈,恒指一度收復兩萬點水平,成交略為增加,但市場信心仍相對薄弱,短線難望有太大升幅,指數於20200點水平阻力仍較大,後市有機會下試19400點水平。

 
  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增速較3月份回落0.8%。統計局官員解釋回落主要原因包括,外需仍然偏弱,4月份海關統計的出口同比增長4.1%,增速較3月份大幅回落14.6%;規模以上工業出口交貨值同比下降1%。二是採礦業、高耗能行業生產增速回落幅度較大。4月份採礦業生產同比增長0.1%,增速較3月份回落3%。高耗能行業增長6.3%,回落0.9%。三是受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刺激及季節性因素影響,4月份增速回落也屬於正常波動。
 
  鋼鐵業前景仍須審慎
 
  自去年底起內地鋼材價格開始回升,直至上月底,鋼材價格指數回升至84.66點,升幅達一成半,若與去年底的低位比較,升幅達五成半,近期回升速度明顯加快。發改委官員表示, 鋼材價格難以持續快速上漲,對化解鋼鐵過剩產能的總體影響較細。今次價格上漲主要受政策預期、市場炒作和短期因素等推動,市場供求關係並沒有發生根本性轉變。鋼鐵產能嚴重過剩的情況並未改變,鋼材價格難以持續快速上漲。鋼材價格回升,對化解鋼鐵過剩產能影響較小。復產產能均為合規產能,不屬於淘汰範圍,企業停產復產大多是應對市場變化、調整生產經營的正常行為。
 
  中鋼協統計的大中型鋼鐵企業,雖然3月份全行業實現盈利27.45億元人民幣,結束連續15個月的虧損。不過,鋼鐵業一季度累計虧損額仍達151.2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虧44.26%,行業困難的局面並未改觀。
 
  建議3.4元吸納培力控股
 
  個股方面,培力控股(1498)主要以「農本方」品牌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產品及中藥保健品,並提供中醫門診服務。公司去年收入上升29.4%至4.74億元,毛利率上升1.1個百分點至64.5%,扣除上市開支後盈利上升17.9%至4746萬元。期內,內地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收入上升43.6%至2.52億元,中醫診所收入上升2.2倍至1859萬元,表現理想。公司未來將擴大內地分銷網絡,開設更多中醫診所,以及擴大中藥保健品產品線,發展潛力十足。建議於3.4元吸納,上望4.0元,跌穿3.1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