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下試20000點

2016-06-16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繼續偏軟,投資者觀望多項重大事件公布,MSCI決定推遲納入A股,對市場氣氛有影響,加上市場對息口前景的疑慮,預料大市繼續反覆偏軟,指數或進一步下試20000點水平,反彈阻力在20800點附近。

 
  MSCI公布延遲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聲明指QFII額度分配和資本流動相關制度進展,以及交易所停牌新規的執行效果仍需時間觀察,而QFII每月額度限制尚存,交易所對涉及A股金融產品預先審批的限制仍未解決。MSCI表示,若QFII制度改革、停牌新規成效和審批制問題解決有顯著進展,不排除在年度評審理性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納入A股的可能性。
 
  人行仍有政策空間應對
 
  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份CPI同比上漲2.0%,低於市場預期。另一方面,5月份PPI同比下降2.8%,降幅低於市場預期,環比則上漲0.5%。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中,生產資料價格同比下降3.7%,生活資料價格同比下降0.2%。CPI按月下降0.5%,主要是受鮮菜價格下降較多的影響,抵銷豬肉價格繼續上漲及國內成品油價格兩次提價影響。整體通脹壓力並不明顯,人行仍有較多政策空間應對不明朗局面。
 
  美國民營鐵路公司西部快線日前宣布,終止與中國鐵路國際公司合資興建連接拉斯維加斯與洛杉磯的高鐵計劃,意味這項中資在美首個高鐵合作方案就此告吹。去年9月中國鐵路國際(美國)公司與西部快線宣布將成立合資公司,加速啟動稱作「西部快線高鐵客運」的計劃。這條高鐵規劃全長約370公里,預估總投資127億美元,原定今年9月開工。今次合作告吹,難免再令市場對一帶一路發展有疑問,相關鐵路股短線或會受壓。
 
  留意合生元
 
  個股方面,《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註冊管理辦法》將於10月起正式施行,嬰幼兒配方奶粉要獲得相關部門的認證通過才可生產,有助減輕市場競爭。合生元(1112)首季收入增長4.9%至14.7億元,其中,嬰幼兒營養及護理用品收入下跌12.8%至8.7億元;成人營養及護理用品收入增長48.8%至6.0億元。公司新收購的Swisse提供理想增長,屬未來盈利動力來源。建議於25元吸納,上望30元,跌穿23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