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短線續試高位

2016-07-14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近日破頂,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創出歷史高位,投資者預期央行繼續放水,能源、資料及金融股受追捧,帶領大市向好。油價大幅反彈,避險需求降溫,美國10年期債息上升7.9點子至1.51厘水平,金價亦大幅回落。內地股市做好,市場資金寬鬆,加上供給側改革下,限產消息刺激資源板塊大升,帶動A股創近三個月新高。港股跟隨外圍上升,市場風險胃納增加,預料指數短線續試高位,挑戰早前阻力21600點水平,下方支持在21000點附近。

 
  內地媒體報道,山西大同、內蒙古烏海以及鄂爾多斯等地動力煤價格再度普漲。其中,大同地區Q6000動力煤和Q5500動力煤車板價,分別為每噸290元和280元人民幣,均較日前每噸上漲20元人民幣;陽泉地區Q5500動力煤車板價為每噸295元人民幣,較日前每噸上漲20元人民幣;鄂爾多斯Q5500電煤坑口價為每噸175元人民幣,較前一日每噸上漲10元人民幣。分析指,在供給側改革的推動下,產地市場限產力度較大,加上季節性需求,下游電廠煤炭採購量上升,煤炭市場供需格局有望改善。在需求增多及貨源偏緊的情形下,動力煤或有進一步漲價空間,利好板塊氣氛。
 
  留意頤海國際
 
  近日有多家新股同時上市,其中頤海國際(1579)為內地領先複合調味料生產商,以每股3.3元發行約2.6億股,預計集資淨額約7.5億元。集資所得款項當中,約30%將用在河北省建造霸州生產基地一期;約25%將用於未來潛在的策略性收購機會,包括具備成熟電子商務及海外渠道的企業和補充產品組合及推動業務增長的企業;約25%將用於推廣;約10%將用於提升研發能力,其餘10%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
 
  頤海國際的前身是內地著名火鍋店海底撈集團的供應部門,其後開始獨立營運,並對外進行銷售,目前公司是海底撈集團在中國的火鍋底料產品的獨家供應商。海底撈是內地最大的連鎖火鍋餐廳,於2015年在內地39個城市擁有142家火鍋餐廳。去年公司向海底撈銷售產生的收入為4.58億元人民幣,佔整體收入約54%。公司亦享有永久免費特許使用權,在調味品獨家使用「海底撈」品牌,有助推廣產品銷售。公司亦透過6000家大型超市的渠道,向零售客戶銷售調味料產品。憑藉同系公司海底撈的知名度,為集團業務奠定基礎,上市集資後有望加強生產線及產品推廣,未來收入增長樂觀。
 
  建議24.5元吸納中國海外
 
  個股方面,中國海外(688)日前就收購中信房產的物業組合發出通告,交易可增加土儲約76%至7300萬平方米,每平方米地價約3550元人民幣,較市價折讓54%,令可售資源增加4500億元人民幣。新項目有望帶來銷售及盈利增長,亦令公司毋須在拍賣場爭地。透過中海外的項目經驗及成本控制,相信可提升收購項目的平均售價、降低建築成本、節省利息支出。中海外目前預測市盈率約7倍,股價較資產淨值折讓近四成,估值仍然吸引,屬行業的首選。建議於24.5元吸納,上望27.5元,跌穿22.5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