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外圍氣氛持弱 恒指22300點受阻

2016-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走勢向下,道指連跌多個交易日,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平平,油價持續弱勢,為大市帶來壓力。市場對日本新推刺激經濟方案失望,資產流入避險資產,金價向好。港股近日表現強勢,資金流入中資金融股,支撐大市表現,但外圍氣氛轉弱,加上中期業績因素,預料市況有機會逆轉,指數於22300點水平仍有較大阻力,短線或下試21400點支持。

 
  國家統計局公布7月份製造業PMI為49.9%,較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主要原因包括:洪災令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的生產有較大影響;市場需求增速放緩,擴張動力仍顯不足;部分傳統行業繼續化解產能,壓縮生產。高耗能行業PMI為47.7%,比上月下降0.5個百分點,連續4個月下行。其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和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持續處於收縮區間。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1.2%,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持續高於臨界點;中小型企業PMI分別為48.9%和46.9%,比上月下降0.2和0.5個百分點,連續兩個月回落。
 
  7月份數據較預期為弱
 
  今次數據較為正面因素包括,高技術製造業PMI為53.2%,較上月上升1.9個百分點,為今年以來的新高,高技術製造業在結構轉型中的引領作用進一步增強。反映資金緊張和勞動力成本上漲的企業比重為42.1%和38.1%,分別比上月下降0.7和1.2個百分點,顯示企業融資難和勞動力成本上漲的矛盾有所緩解。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為55.3%,較上月提高1.9個百分點,表明企業對未來發展的信心有所增強。整體而言,7月份數據較預期為弱,並且跌至榮枯線下,預料人行有需要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應對疲弱的製造業表現。
 
  未來內地票房維持增長
 
  IMAX CHINA(1970)日前宣布未來六年,於萬達院線新增150間IMAX影院,預料落成後至少可每年新增1.8億美元票房收入。內地7月份票房錄得45.15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減少18%,並連續3個月出現下滑,市場憂慮行業增長高峰已過。公司首席執行官對中國市場仍充滿信心,會積極地在華增加影院數目。公司據市場研究指出,中國有能力容納1000家IMAX影院,截至今年6月底,IMAX影院網絡在大中華區共有或待建的影院共599家,其中約45%為待建。未來內地票房收入有望維持高速增長,對高端影視娛樂需求日增,公司積極增加銀幕數目,有利日後增長。
 
  留意鳳凰醫療
 
  個股方面,鳳凰醫療(1515)日前發盈喜,預料上半年盈利將增長20%至40%,主要由於集團的醫院及診所網絡中病人就診總人次及次均診費持續增加,帶動期內收益及毛利錄得強勁增長所致。公司早前相繼收購華潤醫療及中信醫療的資產,有助確立公司在內地醫療行業地位。完成交易後,鳳凰醫療將持有9間三級醫院、12間二級醫院、34間一級醫院、54間社區診所,床位總數達12,480張,預料交易可產生顯著的協同效應,有助未來盈利持續高速增長。建議於11.2元吸納,上望13.5元,跌穿10.5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