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支援精神健康服务 申诉专员徵意见

2016-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申诉专员刘燕卿昨日邀请公众就社会福利署为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其家人、照顾者及邻居提供的支援服务提供资料及意见。

  有精神健康问题人士的家人、照顾者及邻居往往会感到忧虑或困扰。如有关人士未能适时获得专业辅导或协助,情况可能变得很严重。

  关注现有服务是否不足

  社署目前是透过服务协约形式,委托非政府机构在各区营运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为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其家人、照顾者和区内居民,提供由预防至危机管理的一站式社区支援服务。申诉专员公署关注现有服务是否存在不足,能否向有需要人士提供妥善及适切的协助。因此,申诉专员决定展开主动调查,以审研:

  一、社署透过综合社区中心为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其家人、照顾者及邻居提供的支援服务的使用情况及其成效;二、社署如何监察综合社区中心的有关工作及其成效;及三、社署就综合社区中心的服务向公众提供的资讯是否足够。

  申诉专员欢迎市民就上述课题提供资料及意见,特别是关於向综合社区中心求助的经验。若有任何资料或意见,请於2016年9月5日或之前,以书面向申诉专员公署提交:地址: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0楼、传真:2882 8149、电邮:complaints@ombudsman.hk。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