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霍啟剛睇好李慧詩奪標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报

  奧運會今開幕 港隊昨日升旗儀式

  霍啟剛睇好李慧詩奪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巴西里約奧運會今早7時在馬拉簡拿運動場舉行開幕禮儀式,香港代表團周四在里約奧運選手村舉行升旗儀式。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親赴當地出席選手村為代表團舉行歡迎儀式,并為本港運動員打氣。他透露,準備在奧運會后,邀請國家隊金牌運動員訪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表示,本港選手在單車、乒乓球及羽毛球等幾個項目具備一定實力,寄語運動員「做到最好」。他的父親、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更對香港代表團能打破「8年1牌魔咒」充滿信心。

  劉江華赴選手村為港隊打氣

  香港派出了38名運動員赴里約,他們將參加包括游泳、田徑、羽毛球、單車、擊劍、高爾夫球、賽艇、帆船和乒乓球等9個大項的角逐。其中,在倫敦奧運奪得獎牌的單車名將李慧詩、「乒壇伉儷」帖雅娜、唐鵬等,都具備一定實力。

  劉江華表示,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是體育界盛事,香港運動員參與其中是值得興奮的成就,相信本港運動員一定會發揮水準,表現優秀。他與本港健兒一起共進午餐,勉勵他們在比賽中全力以赴。他還專程到划艇賽場地,了解本港運動員最后備戰的情况。

  霍震霆對破除魔咒信心足

  霍啟剛表示,第一次擔任奧運代表團團長的感覺雖然非常好,但責任同樣重大。他指出,目前運動員對里約的飲食、住宿和訓練安排都感到滿意,全隊上下信心充足。他又稱,李慧詩近年成績一直上升,是港隊奪標希望之一。另外,乒乓球和羽毛球也是強項,但要視乎何時遇到中國隊。對於香港自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會至今,每隔8年才有一枚奧運獎牌入帳,他直言,「不要太迷信,希望運動員做到最好」。

  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也透露,目前代表團準備工作非常充分,運動員水平很高,狀態正佳,希望運動員有不錯的表現,更說「祝我們好運」。他亦對「破除魔咒」信心十足,已經特別提出要到單車場館頒獎。

  歐鎧淳擔任港代表團旗手

  24歲的游泳運動員歐鎧淳已經是第3次參加奧運會了。在5日晚的馬拉簡拿球場,笑容陽光、形象健康靚麗的她將作為代表團旗手,高擎特區區旗走在代表團最前方:「很開心,希望明天快點來,又希望明天不要那麼快走……有很多新隊員加入我們,他們的興奮也帶動了整個隊伍的氣氛。」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