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值博率五五波

2016-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在過去幾天的表現相當反覆,內地公布10月份PMI數據較預期為佳,恒指反彈至接近23300,只惜美國總統選情急轉彎,令恒指又逐步回落並失守22700點,港股是否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前先行見底,抑或在選舉結果後再有大調整,目前仍是「五五波」格局。
 
  美國聯儲局議息聲明,表示加息的理據繼續增強,但聯儲局是否會在12月決定加息,這其實也要視乎美國總統選舉結果而定,若特朗普最終勝出,美國政治及經濟不明朗因素較多,令聯儲局再延後加息;相反,若希拉莉勝出,美國12月加息的機會則甚高,因此,目前市場對於美國加息的關注程度已不及總統選情。
 
  投資者入市意欲相當薄弱
 
  其實,市場擔心特朗普當選的原因,主要是對其提出的減稅及減財赤等政綱的兌現機會存疑。相反,希拉莉上任的話,其政策的變數較少,令市場較安心,由於目前的形勢有利特朗普,令大家產生像英國脫歐的陰影,一旦特朗普正式勝出,環球金融市場將出現震蕩,而股票市場也將即時出現下滑。
 
  筆者認為英國脫歐是市場始料不及的結果,而特朗普當選總統的機會近日正在升溫,市場已逐步反映,因此,恒指在英國通過脫歐當天一度急挫1200點的重演機會甚微,但由於希拉莉與特朗普的勝出機會似乎仍是50:50,而現時入市的勝負機會也是各佔五成,因此,投資者入市意欲相當薄弱。
 
  減磅並再待選舉後作部署
 
  恒指由上月高位24000點至今已失掉1300點,現水平沽貨或買貨的值博率均是五五波,因此,若持貨不多,可按兵不動,若持貨重者,則可考慮大市反彈在23000點以上稍為減磅,筆者估計希拉莉勝出亦不會令美股大幅反彈,市場關注各黨在兩院的議席分配。
 
  亞投資產管理董事熊麗萍(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