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高息股遭狠沽

2016-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經過一輪追捧特朗普概念的板塊股份之後,今周開始已逐步進行消化,原材料股、高息股更因應特朗普未來的政策預期而藉機沽貨套現。
 
  市場憧憬新任美國總統將以財政政策支持經濟增長,帶動基建、原材料及資源股造好,但由於不少原材料股,包括水泥、銅及鋼鐵等股價已累積一定升幅,因此,特朗普政策的憧憬反成為投資者趁高獲利的機會,高息股也是近日被狠沽的對象。由於市場普遍預期美國的財政政策將推升通脹,未來加息機會上升,雖然目前對於未來美國加息幅度及速度均難以預測,而目前聯儲局的利率取向暫料不會因為特朗普當選而急速改變,但由於高息公用股及房託基金今年已累積可觀升幅,而面對明年將出現新一輪加息行動的陰影下,也只會先行鎖定利潤。
 
  明年可作中長線投資部署
 
  以備受投資者關注的領展(823)為例,股價由高位調整超過一成,雖然在50元水平之股息率回升至4厘,已較前大為吸引,亦明顯高於美國10年期債息的2.2厘,但市場除了關注美國加息之外,歐洲、日本的寬鬆貨幣政策料亦不可能再加大,這個環球經濟及貨幣政策的改變,高息股的吸引力料逐步減低,筆者估計高息股已不再是來年的投資焦點。因此,大家在考慮趁這些高息股調整作吸納時,也只能以短線博反彈心態,不宜將近兩年吸納高息股作中長線投資的策略,應用於明年的投資部署。
 
  汽車與煤炭股宜短線博反彈
 
  另些累積升幅大的汽車、煤炭股也是近日沽貨套利的對象,這兩類股份在銷售及盈利增長帶動下急升,惟大部分利好因素已反映在股價上,股價料難重演早前的大升浪,同樣只宜短線博反彈,同時要限制注碼以控制風險。大家在留意整體大市表現之餘,更應留意個別板塊的股價走勢。
 
  亞投資產管理董事 熊麗萍(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