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辜振甫次子辜成允驟逝

2017-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酒后落樓梯踏空重摔釀腦出血 

  【香港商報网訊】臺泥董事長、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次子辜成允,21日晚間參加喜宴后失足從樓梯摔落重傷昏迷后,昨日清晨宣告不治,享年63歲。辜成允2003年因兄長辜啟允辭世接過臺泥,目前公司董事會選出辜成允的妹婿張安平代理董事長職務。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及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均向臺灣水泥公司及辜成允親屬發去唁電,表示哀悼。
 
  意外失足非醉酒
 
  辜成允21日晚間在臺北晶華酒店參加婚宴,酒后不慎從3樓的樓梯滾落下2樓,當下意識昏迷,鼻子冒血,送院急救并進入重癥病房。醫生發現其身上并無明顯外傷,但意識不清,研判是跌落造成腦部急性外傷出血。臺泥也在22日下午4時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暫由張安平代理董事長一職。
 
  昨日清晨,辜成允好友、吳敦義辦公室發言人林火旺在臉書貼出訊息,表示辜成允在早上6時20分走了,「從前天晚上9點40分摔跤,其實他都沒有醒過來,從死亡的方式來說,這是『好死』,但是對關愛他的朋友而言,情何以堪!」
 
  臺泥昨日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公司董事長逝世,并表示震驚與不舍,將盡速組成治喪委員會;至於公司治理方面,公司將再度召開董事會,正式選出董事長及總經理。公司當日股價表現平穩,并未受太大影響,不過臺泥總部現場員工氣氛低迷。
 
  傳言當日辜成允因參加婚宴喝多了,不慎失足才摔下樓梯,但由於酒店監視器未直接照到案發現場。而當天工商協進會理事的林伯豐也出席該場婚宴,他稱辜成允沒有醉意,是不小心摔倒,有點遭逢「厄運」。目前,北檢已完成相驗,確認此案為意外,排除他殺,將遺體發還家屬。臺北晶華酒店「降半旗」以示哀悼。
 
  辜嚴倬雲再送黑發人
 
  辜成允1954年出生,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次子,已婚且育有1子1女。辜成允熱心兩岸交流,曾說過,自己可能算是「九二共識」的傳人。據媒體人陳文茜昨日在臉書透露,辜成允兒子一路哭奔見父親最后一面,辜在一分鐘后離世的過程。
 
  辜振甫的兩個兒子辜啟允跟辜成允,原先都是接下企業的左右手,但辜啟允2001年卻因為膽管癌病逝,只剩下辜成允扛起重擔,接著2005年辜振甫逝世,如今辜成允也驟逝。辜家擔心辜成允92歲母親辜嚴倬雲不堪打擊,事發至今仍未透露相關細節。陳文茜也說,「辜媽媽至今天下午前還不知情,不知道唯一僅存的兒子已經離開,15年前白發送黑發,以為已是最痛:不知還有更痛。辜家女兒決定找個理由帶她去醫院,然后才告知辜媽媽這個惡耗。她有心臟病,如果承受不住,至少醫生可以立即搶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