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關首辦科創投峰會 助綠色轉型發展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峰会现场

  創投大咖雲集韶關 助力產業轉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報道: 2017韶關首屆科技創新投資高峰會昨日(15日)在此間開幕,超過100家投資機構、100名投資人以及100家企業參與了此次盛會。本次高峰會由韶關市人民政府聯合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享投融網絡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峰會以“產業、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振興韶關綠色轉型發展”為主題,邀請了政府政策制定者、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合夥人、當地知名企業家出席,通過主題演講、對話的形式,分享金融資本如何助力企業高速發展,探討產業、科技、金融的融合之道,助推韶關綠色轉型振興發展,打造粵北經濟發展強市。

双创启动仪式

  創投峰會恰逢其時

  此大規模的科技創新投資高峰會在韶關尚屬首次,在開幕式上,韶關市長殷煥明表示今天的投資峰會在韶關恰逢其時,他說,金融新政策給韶關帶來了新挑戰,但同時也孕育著彎道超車、後發趕超的新機遇。搶抓機遇,化挑戰為機遇,韶關將迎來新一輪大發展,加快實現與珠三角一體化和振興發展進程。殷煥明市長說韶關是一座亟待開發的“大金礦”。當前主動融入珠三角戰略的深入實施,現代交通體系的加緊構建,產業共建、城市提升、縣域發展“三大主題工作”的縱深推進,莞韶園、華南裝備園、空港產業園、珠江東岸產業合作示范區等重大平台的加快建設,新農村建設的全面鋪開等等,都將帶來巨大投資機會,對金融業提出了旺盛的融資需求,也給金融業帶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

  深圳众投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鹏炜
 

  韶關的未來應是創新之都

  作為此次活動主辦單位的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個新興產業金融科技服務平台,已完成近200個融資項目,其中千萬級融資項目近80個,線上線下融資金額超過50億元。該公司董事長朱鵬煒接受記者采訪時說,此次峰會將給韶關帶來思想理念的變化,韶關已不再是重工業之都,韶關的未來應該是創新之都,一個理念的變化能帶來很多新興產業的集聚,創新會引領韶關,就業的機會,稅收的增長,更重要的是,金融科技的創新不會破壞韶關優良的生態環境;其次通過此次峰會將引導全國一流的創投機構固駐在韶關,吸引更多的專家帶新興的項目到韶關,目前已有多個機構和高達幾十個億的資金對韶關的大旅遊、新興制造業、大數據、先進裝備等行業很有興趣,如果韶關的後續資源能夠及時承接跟上,那么這場活動的效果將非常好。

  參加此次峰會的韶關本地企業韶關凱鴻納米材料有限公司的總裁助理張敏平表示,很期待和眾投邦等投資公司的合作,認為創投公司不僅能幫助企業解決資金的問題,還能利用他們的互聯網資源提高企業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為期兩天的高峰會中,著名經濟學家何小鋒將針對韶關市豐富的自然資源基礎,作《如何優化自然資本,助推綠色經濟發展》的專題演講;高峰會將舉辦兩場高層論壇,相關政策制定者、國內外知名投資機構合夥人和韶關企業家將就“風險投資助力韶關產業轉型升級”和“韶關未來上市公司的培育”進行深度對話;同時,主題為“把控投資風口,布局珠江西岸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帶”和“綠色經濟打造,文化旅行行業的升級探索”的巔峰對話也將在峰會期間展開討論。

韶关市长殷焕明致辞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